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图】太荒诞!尹相杰庭审说了这样一句话:引全席观众愤怒

来源: 妆点娱乐 2016-03-20 01:34:01

   2015年1月7日,歌手尹相杰因涉毒被抓,在庭审时说了这样一句话:平时工作量大,年底活动也多,也需要喝酒应酬,我当时为了醒酒并保证第二天活动质量而吸毒。如此荒诞的理由引起全席观众愤怒不已。

55.jpg

【图】太荒诞!尹相杰庭审说了这样一句话:引全席观众愤怒

    法院判决 检举吸毒不构成立功 一审判7个月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尹相杰被查获的甲基苯丙胺达10 克以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公诉机关指控的非法持有毒品罪名成立。

    法院认为,尹相杰悔罪态度较好,当庭愿意认罪,辩护人提出的应从轻处罚的意见,法院予以考虑。

    但尹相杰揭发检举的吸毒人员均为行政处罚人员,不构成立功,辩护人提出的尹相杰有立功情节的说法,法院不予采纳,故依法判处尹相杰有期徒刑7 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释案 持毒数量刚过入刑点 量刑不宜过重

    近年来,多起明星涉毒事件中,有的被追究刑事责任、判处刑罚,如房祖名;有的则仅仅是行政处罚,如柯震东。而近期李代沫、房祖名、张默都因为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刑法,都是吸毒,为什么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时,罪名和处罚会不同?

    此案的主审法官辛祖国解释称,李代沫、房祖名、张默等是因为他人吸毒提供场所构成了容留他人吸毒罪,尹相杰则是因为非法持有毒品,达到一定数量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辛祖国称,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条的规定,非法持有毒品罪的量刑幅度下至拘役或者管制,上至无期徒刑。“从尹相杰的行为来看,符合非法持有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的情形,按照《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条的规定,应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