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网曝王刚蔡国庆"结梁子"内幕 夺宝之仇不共戴天

来源: 妆点网 2016-02-14 14:27:39

  王刚蔡国庆"结梁子"内幕。王刚喜欢古董人尽皆知。这一点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王刚可是本色出演。蔡国庆从小在长辈的带领下也颇懂古董珍玩。网传两人在拍卖会上夺宝结下仇怨,多年不和。

 QQ截图20160214142744.jpg

王刚蔡国庆"结梁子"内幕  

    那是十几年前,他在嘉德小拍中一件事。一个雍正时期截口龙纹天球瓶摆在预展展桌上,它并不完整,瓶颈断裂且底款被磨花。蔡国庆心想:残件应该便宜,并且没有多少藏家会跟自己竞拍,几千块应该可以拍到。不料,当拍卖师宣布此件天球瓶竞拍开始后,十几张号牌,从各个角落不时显现,几百元起拍价很快便蹿升到四万元。蔡国庆不禁窃喜,有那么多人争夺,说明自己眼光还不错。

    随着价格飙升,一些号牌逐渐偃旗息鼓,只剩拍场前排一位藏家依旧坚挺,于是,两人间胶着“竞拍战”开锣了。

    “当时我坐在后排,没法看清前排那个人是谁,就一门心思举下去。价格突破五万时,我心里一咯噔,几百块起拍,五万应该到头了吧,但又觉得不甘心,自己很喜欢这个天球瓶,颇有点志在必得意思,所以最终也没停手———我举五万一千,他举五万二千,我赶紧又往上加了一千……最后谢天谢地,他先撤了,这件瓷器五万七千归我了。槌音一落,拍场上掌声雷动。这是拍卖会惯例,如果某件拍品由低价拍到高价时,大家就会以此表达兴奋情绪。尽管我在舞台上听到过许多掌声,但那次在拍卖会上听到掌声,对我而言尤为特别,终生难忘。等拍卖结束,我抱着这个天球瓶退场时候,王刚老师一把从后面抓住我说,原来是你小子在跟我举呢?这个东西好啊!到现在,他碰到我还会提及当年往事,说再也没碰到过类似藏品了。”

    开始,瓶子上瑕疵还是留给了蔡国庆些许遗憾,因为整个收藏圈都十分注重品相。但是,这个心结在他看到一篇文章(微博)后,彻底解开了。那篇刊载于《嘉德通讯》上文章说:残缺之美正逐渐为藏家们接受,因为如此精美曾是皇家重器藏品,哪怕是残件,其魅力仍然让有眼光收藏家抵挡不住。

    如今,天球瓶被摆放在蔡国庆家里最显眼位置,每每看到它,蔡国庆便会忍不住琢磨它背后故事:它因何而生?曾放在宫中哪个地方?曾遇到过怎样风雅主人?是谁把它摔坏了?又是谁把底款特意磨没了?

    “到目前为止,我都认为它是我见到过最让我震撼藏品,有着完美而硕大器形、精美画工。后来,我逛过很多地方,只在南京博物馆看到和它类似天球瓶,那是一件像它亲兄弟般完整器,也是雍正时期。”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