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文世界排名 孙一文个人资料和运动生涯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4-02 04:37:2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在里约奥运会中,中国选手孙一文获得了重剑铜牌,尽管打法保守,裁判吹黑哨,孙一文无缘决赛,但是也收获了不少“颜粉”,整理了孙一文身高、个人资料,带你真切认识这个山东烟台的姑娘。

  孙一文,1992年出生,山东烟台栖霞人,中国击剑运动员。2015年获得女子重剑世锦赛团体赛冠军和分站赛个人冠军。

  2016年7月18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孙一文名列击剑队运动员名单。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银牌。

孙一文身高、个人资料

孙一文身高、个人资料

  孙一文身高、个人资料

  中 文 名:孙一文

  国 籍:中国

  出 生 地:山东烟台栖霞

  出生日期:1992年

  性 别:女

  运动项目:击剑

  主要奖项: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铜牌

  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银牌

  孙一文现在的身高并没有明确的报道,但是在2005年就被烟台队总教练许昭伟相中,凭借优秀的爆发力和身体条件一举入选烟台市击剑队。自此运动生涯算是走上轨道了。许昭伟说,当时孙一文13岁,身高166厘米左右,正常水平,但是瞬间爆发力却特别强,“立定跳远是2米2多,她那个年龄段的小女孩,能跳2米1就已经挺远了,她还跳到过2米5多一些。”

  孙一文还有一个特点,她是左撇子,用左手拿剑。右手运动员很多,左手运动员比较少,而一般左手运动员头脑都比较灵活。击剑训练到后期,在比赛中是要斗智斗勇的,头脑灵活也是击剑运动员不可缺少的条件。孙一文曾两次去省队集训,但都被退回来。在那之后她开始对击剑失去信心和兴趣,后来烟台台击剑队去到孙一文家里作工作,才让她再继续坚持下去。

孙一文运动生涯

孙一文运动生涯

  运动生涯

  2010年省运会,烟台击剑队一举拿下八枚金牌,孙一文就在其中。

  2013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就在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捧得团体冠军奖杯,同年还获得女子重剑世界锦标赛团体亚军。

  2014年,孙一文还囊括了亚运会、亚锦赛、世界杯团体冠军。

  2015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孙一文和她的队友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击败罗马尼亚队,获得女重团体冠军。这是中国女子重剑队继2006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十年内三次获得世界大赛团体冠军。孙一文同时获得了分站赛的个人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次。

  2016年5月23日凌晨,2016年女子重剑世界杯最后一站意大利莱尼亚诺站比赛中,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一路战胜委内瑞拉、意大利和韩国队,决赛中与2014年世锦赛的决赛对手罗马尼亚相遇,最终中国队以35-29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摘得团体冠军。在本站比赛的个人赛中,孙一文获得第七名。

  2016年7月18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孙一文名列击剑队运动员名单。

  2016年8月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铜牌赛,孙一文15-13战胜法国选手瑞米,获得铜牌。

  2016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中国队以38-44不敌罗马尼亚,获得银牌。

女子重剑世界杯孙一文首夺冠

女子重剑世界杯孙一文首夺冠

  女子重剑世界杯孙一文首夺冠 中国团体获第五名

  2015年击剑世界杯首站昨天凌晨在意大利莱尼亚诺结束,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以15-14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夺冠,这也是她个人首次获得冠军。

  女子重剑是中国击剑队的优势项目。中国队由许安琪[微博]、孙玉洁[微博]、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今年7月19日在击剑世锦赛上获得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继2006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十年内第三次获得团体冠军。

  本年度世界杯首站在意大利莱尼亚诺举行。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郝佳露、秦雪、林声[微博]六名队员出战。郝佳露和林声顺利通过资格赛晋级64强正赛。

  正赛中,只有孙一文和许安琪闯进八强。但遗憾的是两人在1/4决赛展开内战,结果孙一文15-9淘汰了许安琪晋级四强。半决赛,孙一文再接再厉淘汰了匈牙利选手闯进决赛。决赛,孙一文15-14绝杀爱沙尼亚选手库斯科夺冠,这也是孙一文首次夺冠世界杯冠军。

孙一文重剑摘铜

孙一文重剑摘铜 

  孙一文重剑摘铜 匈牙利老将爆冷夺冠

  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6日诞生首枚金牌,匈牙利老将萨斯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爆冷夺冠,中国选手孙一文在队友过早出局、孤军奋战的情况下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此次女重个人赛冷门不断,首轮就有中国“双姝”——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和伦敦奥运季军孙玉洁、7号种子盖尔曼(罗马尼亚)、3号种子洛古诺娃(俄罗斯),以及伦敦奥运第四名申雅岚(韩国)惨遭淘汰。最终6号种子萨斯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的菲亚明戈,为匈牙利拿下本届奥运会的首金。

  许安琪和孙玉洁本被认为有希望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争夺金牌,但两人却出人意料地遭遇“一轮游”。率先出场的孙玉洁10:15不敌世界排名第37位的韩国选手康英美,许安琪则8:15被31号种子、来自法国的玛丽-弗洛朗丝淘汰。

  “奥运会上有20多个运动员有实力夺金,但往往会因为紧张打不出自己的实力,孙玉洁和许安琪就属于这种情况,想打好但第一场比赛放得不够开,”法国籍主帅勒瓦瓦瑟评价道。

  初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孙一文首战轻松过关后,在16强赛以15:12战胜9号种子恩布里奇(爱沙尼亚),8强战她遭遇头号种子、突尼斯名将贝斯贝斯,在受伤的情况下以14:11力克强敌挺近半决赛。随后面对菲亚明戈,孙一文战至第三轮中段还以11:7领先,但却被对方将比分追平最终在“决一剑”中败北。

  季军争夺战中,孙一文以15:13险胜法国选手洛朗,虽然铜牌已经是她的个人奥运最好成绩,但赛后她仍难掩之前错过决赛的遗憾之情。“我当时领先很多,但最后阶段我打得有点乱,然后纠结在想跟她保持距离,打得太被动了,(铜牌战)和半决赛那场比起来,还是挺郁闷的。”

  比孙一文更郁闷的是恩师勒瓦瓦瑟,“她的成绩我不感到任何惊喜,早在几个月我就说过孙(一文)是有实力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的,我有些失望,半决赛她本来是应该赢下来的。”

“美女剑客”孙一文

“美女剑客”孙一文

  吃烟台苹果长大的“美女剑客”孙一文

  里约奥运开幕了,第一个亮相的烟台健儿就是中国女子重剑队的孙一文。黎明破晓,里约传来好消息,孙一文摘下一枚铜牌。

  孙一文是地地道道的栖霞人,从小吃着栖霞苹果长大。虽然,比赛中没能冲击到金牌,一文自称有些遗憾,但是在家人和故乡父老乡亲的眼里,只有高兴和骄傲。

  近日,记者走进了孙一文的老家栖霞,从她的父母口中,师长嘴里,乡亲们的口口相传里,我们为读者还原一个真实的奥运健儿孙一文。

  栖霞有了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人

  7月份,当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后,烟台女孩孙一文一下子让人眼前一亮。好多人评价:“这个女孩太漂亮了,太有气质了。”

  1992年,栖霞城郊的庄园街道王格庄村,年轻人孙洪明的家里传来喜讯,他的妻子李志荣诞下了一名女婴,孩子一生下来大人就发现她胳膊长腿长,有人开玩笑说,“这个小闺宁将来长个大高个啊。”

  这其实是句玩笑话,但应验了。24年后,这个农家走出来的姑娘,代表家乡站在了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孙一文也成为了栖霞市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说起这些来,王格庄村里的人都骄傲。

  栖霞市庄园街道王格庄村,这里是栖霞苹果的产地,孙一文从小吃着烟台苹果长大。

  村子的正北方向,就是栖霞市有名的景点太虚宫和长春湖。长春湖的柔美和太虚宫的灵秀,赋予了孙一文独有的灵气和灵性,孙一文把这种地域的灵气嫁接到运动项目击剑上,剑气钟灵,气贯长虹。

  伏天的晌午,王格庄村里到处是蝉鸣蛙叫,加上太阳的炙烤,空气之中透出了一股热辣劲儿。

  刚午睡完的村民们,在村头的树荫下乘凉,记者打听孙一文家的住处,村民们热情地为记者指路,“俺村里有人参加奥运会,我们也跟着高兴。”

  “你向东走,她家在上面,门口有颗葡萄树的那家就是。”果然,还没走到跟前,孙一文的爸爸就在远处对着记者挥手。

左撇子身体条件出色

左撇子身体条件出色

  这个左撇子身体条件出色,从小就有天赋

  孙一文的父亲叫孙洪明,中等身材,看起来略瘦,在当地是一位知名的乡村医生。

  孙洪明把记者让进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鲜红的对联,就贴在左手边的厢房上。

  上联:“神猴挥剑巴西梦”,下联:“未羊雪飘洒汗水”,横批是“情满奥运”。

  孙洪明告诉记者,“这个春联是我今年过年时自己想出来的内容,后来有人给我写出来了,就是期盼孩子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孙一文的属相是猴,爸爸笔下的“神猴”也就是这个比喻。孙一文春节因为训练和比赛不能回家,爸爸用这个寄托对女儿的思念和祝福。

  说起女儿孙一文为什么会走上体育道路。他说:“这个孩子是有天赋的,从小身体就好,腿长脚大,身体长得快,一年能穿破8双鞋。”听到这里,妈妈李志荣接着话说道:“你别说她脚大,一年穿8双鞋,要不姑娘听着可不高兴了。”

  李志荣说:“这个孩子从小就跑得快,小时候参加运动会,跑长跑,每次都能拿到名次。”

  孙洪明说:“当时一文在大庆路小学里的徐欣老师,发现了一文身上的体育天赋,于是他就向我建议,家长应该为孩子的将来考虑一下了,毕竟孩子身上有这种天赋,说不定这是将来的一条路。”

  孙洪明也觉得老师说得有道理,在孙一文14岁那年,她被送进了栖霞市体校,开始是长跑,后来因为身体条件出色,爆发力强,她被挑选到了烟台体校,在2006年正式成为一名击剑运动员。

  体校看中的是孙一文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还有就是一文的左手。左撇子在击剑比赛中具有特殊的优势。

  今年,孙一文从事击剑项目已经整整10年了,“十年磨一剑”,如今“亮剑”里约。

孙一文15年冠军

孙一文15年冠军

  家人当初想让她做个淑女,没想舞刀弄剑

  其实,孙一文的人生道路最初并不是这样规划的。

  家人,尤其是母亲李志荣最初是想让孙一文当个淑女的。

  李志荣说:“我想让她当个淑女,文静一些,就像她名字里写的一样,文文静静的,不希望她蹦蹦跳跳的。”

  李志荣说:“有一年,我给她买了古筝,想让她学琴,结果她半天下来就学了个差不多,已经能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了。”

  可是,事与愿违。

  即便孙一文再能文能武,可是身上的体育天赋怎么也掩盖不住。李志荣说:“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还有击剑这个项目,也不知道咋的,孩子就能成为击剑运动员。”

  孙一文的运动天赋绝对是与生俱来的。

  有一年,小伙伴们都穿上了轮滑鞋,看着孙一文眼馋,李志荣狠了狠心也给孩子买了一双。一开始非常担心孩子摔着,结果后来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一文穿上轮滑鞋就跟飞一样,哗哗地,根本不用怎么适应,动作很协调,不像是初学的孩子那样。”

  孙一文的小学老师徐欣告诉记者:“我对象是做衣服的,平常经常给孩子做衣服,每次量完衣服都跟我说,这个孙一文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她的腿长、胳膊长。”

  当初,自己的孩子走上体育这条路,外界有不少非议。“一个女孩子,练什么体育啊,外边这么说的不在少数”,孙洪明说。

  但是,即便再苦再难,孙洪明还是坚持让孩子练了下去。

  如今,孙一文的弟弟孙嘉余也走上了体育的道路。今年只有16岁的他如今在烟台市体校里,孙嘉余跟姐姐当年一样,正在刺出一剑又一剑,完成自己的体育梦。

美女剑客孙一文

美女剑客孙一文

  对话孙一文:

  “我小时候丑啊,自从练了体育越来越好看”

  漂亮的脸蛋,挺拔的身姿,孙一文是个大美女。

  奥运代表团成立时,大家都在惊呼“颜值爆表了”。前几天,记者联系上了当时还在北京的孙一文,和她在微信上有了一些交流。

  外界都叫她“美女剑客”,对此孙一文只是呵呵一笑。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的,“小时候丑啊,自从练体育以后,越来越好看。”她还说“我恨不得把以前的照片全部消灭。”

  虽然孙一文已经是名人了,但她也追星。

  奥运代表团成立的当天下午,孙一文在新浪微博上晒出了成立大会上和宁泽涛的合影。

  她说:“代表团今天正式成立!今日有机会跟体育界的景点合照,心情还是挺开心不是挺开心,是很开心……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取得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交一张满意的答卷!中国队加油!@宁泽涛”

  从小吃着烟台苹果长大的孙一文也心系家乡。

  烟台苹果年初遭遇销售难题,今年4月8日,她还在微博上为家乡的苹果找销路。

  “今年的栖霞苹果确实卖不出去,辛苦整年的果农在发愁……乡愁……”

孙一文击剑

孙一文击剑

  父母寄语:

  “一文加油,保持一颗平常心”

  昨夜今晨,孙一文的父母一夜未眠,他们守在电视机前为女儿加油助威,当孙一文夺得奖牌后,家里的鞭炮声响起,大家也看得热泪盈眶。

  女儿在里约拼搏,父母有很多话想对孩子说。

  赛前,8月3日,孙洪明和李志荣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了一段话,让我们捎给孙一文。

  他们这样写道;“里约奥运,一文加油!爸爸妈妈在家乡为你呐喊助威,希望你保持一颗平常心,取得最佳成绩,也祝中国女子击剑队里约亮剑,斩获桂冠!”

  在随后的视频中,孙洪文和李志荣一起说道:“感谢各级教练对孙一文辛勤的付出与栽培,也一并感谢各级领导和关注她成长进步的亲友们,我代表孙一文向你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一文加油!”

  记者临行前,孙洪明对记者说:“等一文再回家的时候,家里的葡萄就能熟了。那时,苹果也红了。”

  孙一文身高、个人资料,或许不能证明这次的失误,只摘得一枚铜牌,但是来日方长!网上流传着孙一文缺少竞技精神,但是,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