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王健林评价王思聪 拒绝将万达交给国民老公

来源: 新浪网 2016-05-23 20:01:10

  导语:王思聪之所以被称之为“国民老公”,当然取决于他首富之子的身份,而王健林每次评价王思聪,都代有自豪又表示十分担心,与万达复杂的关系网相比,王思聪还不足以撑起大局,因此王健林曾扬言拒绝将万达交给儿子王思聪。

2.jpg
 
  不少那一代的企业家,培养孩子都是从基层锻炼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但王思聪一归国,王健林就让他做起了万达董事和上市公司股东,并且一出手就给了王思聪五个亿,成立一家PE基金
普思投资,让其练手,并且称:“我不过问他任何投资计划,就准备一些钱,让他自己干5年,上20次当。看看能不能成。”可见王思聪有钱任性是家传或者家人给惯的。
 
  从王思聪微博内容看,我们不难发现王思聪热衷于吃喝玩乐,声色犬马的公子哥儿的味道浓郁,是一个典型的新时代“顽主”形象,并且以辛辣评论公众人物吸睛,常得罪人。这与王健林在生意场上信奉和气生财的信念格格不入。王健林称“说自己好可以,不要说别人坏”。但王思聪却是恰恰反其道而行之。这种性格是否适合在商场上摸爬滚打,真很难断言。难怪王健林对媒体评价王思聪,称希望他“敬业一点”。
 
  万达是一个半军事化管理的商业帝国,万达诸多干将是王健林当年在军队的部下,十分严谨,注重细节。军队文化是万达的根本,这种文化在管理上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是眼睛里容不得沙子。
 
  这也是万达集团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这对王思聪接班万达是一个致命障碍。至少从目前来看,王思聪张扬个性与万达军事化企业文化格格不入。如果要让王思聪接班,那么王思聪性格的砥砺将是一个化蛹为蝶的痛苦过程,要王思聪做到这一点,确实比较为难。
 
  难怪王健林很纠结地说:“接班我不是一定要传给他,看他,如果他出色,当然是最好的人选,如果不一定能担得起来,也不一定传给他,可以交给职业经理人。”“要看大家拥不拥护他,这帮老臣是跟了我的,如果传给他,这帮老臣能不能接受、能不能拥护?或是将来他要在我的公司慢慢培养他自己的权威,服众就传,不服众就不传。
 
 
  妆点网撰稿!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