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奥斯卡获奖名单即将公布 莱昂纳多入围12项望夺小金人

来源: 妆点网 2016-02-29 09:04:51

  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今日早晨举办,奥斯卡获奖名单也吸引着全球粉丝的关注,因为20年都没拿到奥斯卡的莱昂纳多,今年凭借《荒野猎人》入围12项奖项,究竟今年能否如愿夺得小金人呢?

360截图20160229091344062.jpg

  大礼包价值20万美元

  每年奥斯卡都会为失意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以及最佳导演奖的人员送上一份安慰奖,今年这份大礼包价值超过20万美元。从媒体曝光的礼品清单来看,大礼包应有尽有,既有日本、以色列、意大利精品旅游这样的“土豪款”,也有卫生纸、润唇膏这样的日常用品,而10000份以你名义捐赠的动物食粮堪称大礼包里最有爱心的礼品。

  娱论

  “小年”是缺传世之作的缩影

  今年的奥斯卡是不折不扣的“小年”,超级动作大片不再灵光,振聋发聩的佳作更欠奉,就连李安在接受采访时都半推半就地承认今年大热的影片质量确实不如前两年好。

  缺乏新鲜感同样成为今年奥斯卡所要面临的困境,提名名单里像马克·鲁弗洛、冈萨雷斯、“小雀斑”等“旧面孔”比比皆是,让人多少有点乏味。在获奖结果上同样缺乏悬念,远不如2014年《地心引力》PK《为奴十二年》、2013年《逃离德黑兰》PK《少年派》、2012年《艺术家》PK《雨果》那样精彩可期,在可看性上已大大减分。

  而事实上,去年奥斯卡入围的影片也多为低成本的小制作,《鸟人》与《少年时代》称霸,同样被视为“小年”,这一现象也折射了过去几年全球电影呈“小年”格局。除此之外,独立制作崛起、奥斯卡评审口味变化等,也是造成观众认为奥斯卡是“小年”的一大原因。

  不过,对于这些小制作来说,能到“奥斯卡”镀镀金非常值得,毕竟这是业内公认的权威奖项,且“奥斯卡效应”对于票房有极大的帮助。从数据显示,2004年,《百万美元宝贝》91.5%的票房产自其获奥斯卡提名之后,成为十年来“奥斯卡效应”最强劲的影片之一。而近年来,奥斯卡的嘉奖对于电影票房虽已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但依然威力十足。例如,影片《鸟人》去年在颁奖礼上大获全胜,让发行方尝到甜头,立刻决定以超过首映时一倍的放映量在美国超过1000家电影院上映。

  因此,对于任何一部入围电影来说,票房市场依然是其不可忽略的问题。但从另外一个侧面讲,奥斯卡频频陷入“小年”,不仅是奥斯卡本身的遗憾,也是近几年来电影界缺乏传世之作的一个缩影。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