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6部电影“逐鹿”春节档 喜剧制霸热闹非凡

来源: 星娱TV 2017-04-14 03:49:5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大年初一6部电影“逐鹿”春节档 喜剧制霸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Dike

大年初一6部电影“逐鹿”春节档

吴亦凡饰演唐僧。

  春节到,作为新春佳节合家欢团圆的最重要的娱乐方式之一,看电影日渐成为“新年俗”。今年“春节档”热闹非凡,大年初一6部电影“逐鹿”春节档,早在2016年12月,就有多达11部电影宣布定档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然而,随着时间临近,多部电影宣布延期、撤档,如今只剩《大闹天竺》、《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5部电影“争雄”。加上1月27日上映的《健忘村》,这个“春节档”虽然未如预期中的竞争惨烈,但依然热闹非凡。

  电影票房有望再创纪录

  2016年2月8日至13日(大年初一至初六),国内电影总票房达30亿元,全国放映145万场次,观影人次达8400万,初一到初七单日票房全部保持在4亿元以上。加上初七当天是情人节票房猛涨,7天票房入账36亿元,相比2015年春节档的20亿元暴涨了80%。

  其中,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以18亿元问鼎冠军,成为单周票房最高的影片。《澳门风云3》以7.8亿元排在第二;《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7.5亿元名列第三,春节档三强合计拿下33.3亿元票房成绩,创下惊人纪录。

  与2016年大年初一只有三部大片“守岁”相比,2017年的大年初一拥有更多大片,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电影票房也有望再创纪录。

  喜剧制霸春节档

  根据“猫眼电影”提供的预排片数据,今年春节档上映的6部电影中,《西游伏妖篇》和《大闹天竺》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大闹天竺》预排片率高达34%,一骑绝尘。《大闹天竺》紧随其后,预排片率达28%。《功夫瑜伽》占16%,名列第三,而《乘风破浪》仅分得12%,剩下10%的预排映空间则留给了《熊出没·奇幻空间》和《健忘村》。

  值得一提的是,预排片前两名,预拍片量合计超过50%的《西游伏妖篇》和《大闹天竺》都是“西游题材”的电影作品。其中,周星驰、徐克联手的《西游伏妖篇》是两人继《美人鱼》之后的第二次合作。王宝强首次自导自演的电影《大闹天竺》兼具了“喜剧”和“功夫”的元素,由国内知名编剧束焕、丁丁执笔,并集结了各具特色的白客、岳云鹏、柳岩等演员组成了天竺兄弟帮,远赴印度取景,是一则“现代西游”的故事。

  近几年,“西游”题材成为热门IP,多部“西游”题材的电影都取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而“春节档”里的“西游”题材电影,几乎从无败绩。“西游”之外,“喜剧”成为这个春节档的关键词,6部电影部部都亮出“喜剧”标签,果然春节还是欢乐最重要。


    更多关于大年初一6部电影“逐鹿”春节档 喜剧制霸热闹非凡-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