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评王菲走调 王菲演唱会频频走音抢拍气息抖动令人难过

来源: 星娱TV 2017-01-14 16:11:2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龚琳娜评王菲走调 王菲演唱会频频走音抢拍气息抖动令人难过- 责任编辑:Dike

龚琳娜评王菲走调

王菲

  47岁的王菲时隔4年再开个唱,只开唯一一场。31日上午,龚琳娜转发一条王菲演唱会的微博,并附文称:“昨晚看了这个,我很难过。音色丢了,气息没了,音准走了……唱歌好不好与过去的成绩无关,与今天的感冒无关,与是不是坚持不懈的专注和努力有关。”王菲演唱会频频走音、抢拍、气息抖动令人难过。

龚琳娜

  歌是王菲亲自挑选,音调几乎没有改动,当中也不乏大家熟悉的歌;还有谢霆锋提供技术协助、通过虚拟实境(VR)技术,为王菲提供全球首次全景360网上直播。整个live show,超过二千万人收看,声音画面没有问题,堪称完美流畅。当然不得不提是窦靖童的和音,母女同一时间做了一个“互指”手势,心领神会一笑,这一瞬动人得令人感动。但在网上观看王菲演唱会直播的网友发现,王菲在开唱的几首歌中表现欠佳,频频出现走音、抢拍、气息抖动的现象。

资料图

  尤其是在演唱难度颇高的《匆匆那年》时,状态很不稳定,瑕疵十分明显。有网友表示:“唱得这么不稳真是愧对‘天后’的名号。”也有人吐槽:“这水平可不值7800票价,780还差不多。”微博上的音乐评论人耳帝几天前才公布了他评选的“2016十大车祸表演”的榜单,当晚就有不少网友涌入他的微博评论中留言称:“你的车祸现场发早了!”

王菲

  不过在经过几首歌之后,王菲慢慢找回了状态,此后的发挥回到了正常水平。网上也开始出现对王菲较为宽容的评论。娱评人杨蓓蓓认为,飘忽不定的声线正是王菲的风格:“游丝之间,七分魅惑两分慵懒一分游离,这就是王菲啊。”乐评人流水纪评论道:“当年的眼角眉梢不是一场误会,如今的状态下滑也不能视而不见,但是王菲都已经‘放任’自己到了这个程度,今晚唱出的那些老歌或新作或翻唱,仍然是后来到现在的华语乐坛大多数歌手可望而不可以及的。所以,别怪王菲今不如昔,只能怪行业太不争气,没有耐心去发掘,真正吃老本的不是王菲。”

王菲

  无论如何,王菲这场今年唯一的演唱会,注定要在争议中开始,在争议中谢幕。依然有人喜欢她,也依然有人不喜欢她。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在这场演唱会上看到了某种传承的味道,也许未来有一天,在同一个场馆,我们能看到窦靖童举办个人演唱会,而王菲或在台上助唱,或在台下静静地看着。


    更多关于龚琳娜评王菲走调 王菲演唱会频频走音抢拍气息抖动令人难过-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