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传说中的6大姓氏取名字都尴尬!(图)

来源: 男人窝 2017-12-05 10:49:40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传说中的6大姓氏取名字都尴尬!(图)

     第一个:操。是念ling,第四声。这个姓氏的传说有3种,一种是商朝君主给大夫赏赐的姓。那个时候大夫可是一脸开心,他们走街串巷见人就说“你看,大王给我“操”姓哦。”现在的话,谁敢这么说。

     “你姓什么?”“操!”“什么?”“操啊!”结果给人当脏话,真是汗颜啊。

     第二种传说就是姬发的后代,还有一种就曹操的后人。据说当初司马家族掌权,曹氏后人为了隐蔽,也不愿放弃老祖宗就改成“操”姓。主要分布在安徽、上海、浙江、湖北,不过就算是主要分布地区,又有多少人。

     还有一个“老”的姓氏。老子?不不不,那不是。老子其实姓李,真正的祖先是在春秋时期。宋国有个的老佐,在后来的宋朝,还有个老麻。据说来源于黄帝的子孙老童的后代,还有就是春秋时期宋国司马(司马是官)老佐后代。他们孩子的对话应该就更有意思了。他们取名也是要多多三思。

     “禽”姓也是有的。比起朱,苟什么的,这个就更有感觉了。“禽”姓其实是来源于“姬”姓的后代。周公旦的长子姓姬,字伯禽。所以后人就用“伯禽”中的“禽”来作为姓。

     还有人姓“死”的。这可是一个很古老的姓,是一个汉化过来的家族。鲜卑族的拓跋部在隋唐时期就改成“死”,目前总人口1000左右,真的是稀少人群了。至于取名,应该是最难的吧。至少小编是想不出正常的。

     “睾”姓是来源于上古时代的传说人物——皋陶。据说皋陶是史学界和司法界的鼻祖,而且和尧、舜、禹三帝合称“上古四圣”。其实这个姓只是有些难写,只有不配上特殊字,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姓。

     最后的姓氏,也是最最稀少的姓氏——“屎”姓,说夸张的,就是全世界就16个姓这个。其实也就是中国只有16个人。祖先是明朝的人屎嘉军.....加个逗号吧,他们的祖先是明朝的人,屎嘉军。最早其实是叫牛嘉军,不过牛嘉军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对后人说“姓屎姓尿也不姓牛。”于是其后人以屎为姓。真是不为自己后人想后路啊。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