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歌手》谭晶唱京剧 能征服了现场众多大众评审吗

来源: 星娱TV 2017-11-13 17:06:4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谭晶

  你造吗?“百变大魔王”谭晶又“挖”到好宝贝了!在即将于本周六晚湖南卫视开播的第六期《歌手》节目中,谭晶居然别出心裁地把经典情歌与国粹京剧“糅”到一起,柔肠百转地唱起了《怨苍天变了心》。据说,这样的大胆尝试又征服了现场众多大众评审,为她赢得观众票选第二、歌手互投第一的好成绩。

  谭晶

  对80、90后来说,《怨苍天变了心》是一首地地道道的“老”情歌——发行于1991年,风靡于上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90后刚刚出生,80后还不懂爱情。

  但对谭晶这样的70年代末出生的人来说,这是“那个年代比较有记忆的一首歌”,高中时期的谭晶还在学校的联欢会上唱过它。此次参赛,谭晶便带着这份难以磨灭的情怀,选择了这首“老”情歌。

  这可难坏了曾经为她制作《九儿》的音乐制作人闫天午。要知道,1986年出生的闫天午,此前压根儿就没听过这首歌。为了找到创作灵感,闫天午将原唱方季惟的版本反复听了四天,直到无意中看到《七月与安生》这部电影时,仿佛一下子打通了任督二脉,最终创作成型。

  而在流行歌、特别是情歌里加入京剧元素的提议,却是谭晶在邀请他创作这首歌之初就提出来的,因为谭晶选中这首歌的时候,就想过“这首歌是可以和京剧做一个编曲上的融合”。听了谭晶的想法之后,当场就被“惊艳”到的闫天午惊呼“这想法太大胆了”!

  在闫天午看来,《怨苍天变了心》“表面上看好像是一首唱爱情的歌,其实里面包含着对时光流逝和世事变迁的无奈与释怀”。

  可以说,这份“释怀”,正是谭晶内心真实的写照,也是首次唱情歌的她,最想对人们传达的情怀。

  当然,最终观众投票第二、歌手互投第一的结果证明,谭晶新情歌的大胆尝试,还是非常成功的。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