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羞羞的铁拳》为什么能这么火? 笑点几乎都是原创无老段子

来源: 腾讯 2017-10-04 18:24:20

  导读: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羞羞的铁拳》没有让观众失望,《羞羞的铁拳》为什么能这么火? 笑点几乎都是原创无老段子。

QQ截图20171004181803.jpg

《羞羞的铁拳》为什么能这么火?

    现场观众反响最热烈的一场戏是艾伦借马丽的身体去女浴池洗澡那场。艾伦梦寐已求的事情终于实现的那种喜悦之情,在马丽的演绎下十分生动精彩。除了浴室,还有一场游泳池边马丽脱下游泳选手泳裤的戏份,也将作为一个男性得意忘形的劲头拿捏的很准确。而拥有女性身体的艾伦,在面对几位男士的追求以及未婚夫的谎言时,也很自然的展现出了女性的性格特点。但是影片没有仅仅停留在恶搞男女身体互换这一点上,在电影时长上,突出表现二人性别差异的桥段占了片长约1/4,这一点就可以和“无下限”“荤段子”标签手动再见。但是男女互换身体作为主线依然存在,影片之后自然过渡,将男女性别互换这个矛盾转移到了体育诚信、家庭成长等这些社会矛盾上,转移了观众的注意力。

  《羞羞的铁拳》剧照
  不少观众可能是冲着沈腾和马丽这两块金字招牌进影院的,但是艾伦作为开心麻花的后起之秀,在该片中表现绝对堪称惊艳。他饰演女性,除了长相之外,可谓是以假乱真。在细节的处理上绝对走心了。在那场艾伦藏身马丽加衣柜中的戏中,艾伦(此处是换身后的马丽)在面对几位男性的追求、撒谎,他一个眼神就将女性的生气加鄙视展现的淋漓精致;叫马丽的未婚夫时,一声“阿良”自然不忸怩;在擂台上比赛拳击时,女性的柔弱表现地又十分入微。可以说,艾伦这次不是“男扮女装”,而是真正出演了一个“女人”。

  当然,影片在矛盾、细节的处理上依然有bug,在男女性别互换那里,部分演技也去确实浮夸。但是瑕不掩瑜,好的喜剧不仅需要好的笑点,更需要好的喜剧人不断的琢磨与创新。无论开心麻花是否创造了IP,起码作为“喜剧人”,他们配的上这个称呼。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