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太子妃秒杀芈月传 “毒剧”够“污成制胜法宝

来源: 妆点网 2016-01-11 14:46:06

  太子妃秒杀芈月传,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芈月传已经收官。名不见经传的《太子妃升职记》化身收视黑马。网友评价其粗制滥造。人气却秒杀芈月传,为何?因为“毒剧”够“毒,够污”成制胜法宝。

QQ截图20160111144446.jpg

太子妃秒杀芈月传

    对于大多数追剧的观众网友来说,大概很少注意到网剧本身的价值立场和审美取向。很多人只是把看剧当成一种减压方式,或者纯粹为了打发无聊时光。所以越是颠覆常识、解构现实,越是戏谑嬉闹、娱乐至死的网剧,就越是受到欢迎追捧。网剧的投资方、主创团队承受着市场压力,往往想方设法去迎合市场偏好、迎合观众口味。所以,这种“毒剧”的风行似乎很难去指责是某个人、某个团体的责任。但正是这种看似“谁都没有错”造成的局面,更是令人感到担忧。它说明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文化娱乐领域已经失去了价值观的制约,失去了健康的评价体系和审美标准。“毒剧”大行其道,不但没有受到批评,反而有可能起到负面的示范激励作用,鼓励更多的影视从业人员都步其后尘,制作生产更多的“毒剧”。而这,恐怕不是文化艺术市场所应该追求的目标。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