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何以笙萧默》票房4天2多亿 被批劣质不如《小时代》

来源: 北京文艺网 2015-05-07 10:45:31

  《何以笙箫默》选择强势入驻五一档可能就是奔着票房去的,前有《速度与激情》后有同题材《左耳》夹击,但票房依然不错,4天2亿多的票房被网友吐槽这种烂片也堪称可以了。

6.jpg

 

  “如果我去拍文艺片可能就不会奢求票房”

 

  五一档除《何以笙箫默》之外,另有《赤道》、《爱我就陪我看电影》等五部新片赶在同档期上映,之前《速度与激情7》的热潮也依然延续,4月24日上映的《左耳》风头仍然强劲。

 

  而另一些片子则与这些电影在票房的表现上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何以笙箫默》电影上映的同一天,“第六代”导演王小帅也捧出了他此前入围威尼斯的力作《闯入者》,而这部电影全国排片不足2%,首日票房仅45万元。另一部由张艾嘉导演、此前收获诸多赞誉的文艺片《念念》同样局面惨淡,上映两日以来仅收入147万元票房。

 

  4月30日当晚王小帅一条痛心疾首的微博也引发不少电影人的共鸣。王小帅在微博中称,“这可能是商业片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严肃电影最坏的时代。”这条微博发布后,也引来贾樟柯、娄烨等文艺片导演的转发。

 

  昨日现场坐拥“最好时代”的杨文军的一番发言,并没有提及具体影片,但也颇为耐人寻味。“电影人在出发的时候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文艺片也有生存的空间,可能空间没有那么大,拍了文艺片还可以去拿奖。如果我去拍文艺片,可能我就不会去奢求票房。你种的就是瓜,却希望它还能长出豆,这个心态可能是有些问题的。”

 

  身为监制的黄晓明对此的看法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可是你也不能说哪一种鸟它是错的。”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