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何以笙萧默》票房4天2多亿 被批劣质不如《小时代》

来源: 北京文艺网 2015-05-07 10:45:31

  《何以笙箫默》选择强势入驻五一档可能就是奔着票房去的,前有《速度与激情》后有同题材《左耳》夹击,但票房依然不错,4天2亿多的票房被网友吐槽这种烂片也堪称可以了。

3.jpg

 

  商业电影讲求“释放”

 

  脱胎于畅销青春小说,之前又有电视剧改编的基础,《何以笙箫默》的故事显然已经不是观众看电影的诉求。而在演员表演上,黄晓明的“随时崩溃”、杨幂的装嫩、黄子韬的“风情万种”都成了观众观影时的兴趣点所在,事实上,各位演员也的确将各自的角色演出了极致的“笑果”,银幕上哭哭啼啼的悲伤虐恋,反馈到观众那里,都是停不下的笑声。

 

  其中黄晓明对“霸道总裁”何以琛的表现方式也引发不少讨论。比起电视剧版《何以笙箫默》中钟汉良随时冷着一张脸的何以琛“打开方式”,黄晓明版的何以琛则要“激烈”得多。从头到尾几乎每一场与杨幂的对手戏,黄晓明都是分分钟就红了眼眶,说台词也常常声泪俱下。对于选择以这种方式表现人物的痴情,黄晓明的解释是“真情流露”。“我觉得何以琛和我自己有很相似的地方,‘霸道总裁’也有脆弱的一面。我自己现在是越来越感性,也会对很多东西敏感在意,我觉得这才是一个人,我不想呈现一个完美的何以琛,如果一个痴情的男人遇到自己等待了7年的爱人,又听说她结婚,经历这样那样的波折,不哭才奇怪呢,那真是一个偶像,不是人了。”

 

  而导演黄斌则在一旁补充说,“以前看黄晓明的作品觉得他很酷,其实生活中他就是泪点比我们都低的人,去看电影我们都没什么感觉,他已经哭得稀里哗啦。所以这是他诠释的方式,温柔多过霸道。”对于这样的表现方式,导演称,作为一部商业电影,不像作者电影那样讲求“节制”,“我们需要释放,所以拍了几条,最后都选了感情最浓烈的一条。”

 

  而当现场有媒体与黄晓明讨论老生常谈的“演技”问题时,黄晓明回应“我本来也没什么演技,我只是努力做好我的工作”。黄斌则在一旁力挺,称“整部电影那么多的哭戏,一次眼药水也没用过,都是真哭”。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