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消费危机 粉丝断层也是“星战”的痛点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6-29 22:45:5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火了40年的超级IP忽然在它的第十次吸金路上栽了个跟头。本周末上映的最新一部星战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以下简称《游侠索罗》)成功登上了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然而纵向对比却发现,《游侠索罗》似乎成了星战系列的一个“败笔”,成为2002年以来星战电影首周末票房最低的一部。

  从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到如今外传都出了第二部,“星战”系列已经成为了一代影迷心中的情怀巨作。然而随着时间跨度的逐渐加大,“星战”IP的过期危机似乎已经时隐时现。

  《游侠索罗》失算

  作为外传的《游侠索罗》,它的故事情节并不属于《星球大战》主系列,然而凭借着“星战”的帽子,这个讲述了星战传奇人物韩·索罗是如何在银河中探险以及如何与忠实副手丘巴卡等人相识的故事,仍旧获得了8332.5万美元的票房。

  然而票房在肯定了《游侠索罗》的同时,也暗示了“星战”系列的转折。据外媒报道,《游侠索罗》与此前的第一部外传相比,首映周末票房低了近45%,其中还有1400万美元来自周四的提前点映,比上一周上映的《死侍2》获得的1860万美元低了一大截。而全球首周末不到1.5亿美元的收入也仅为迪士尼官方预期的一半左右。

  由于在拍摄过程中临时更换导演,导致全片70%的内容进行重拍,因此据估算,《游侠索罗》的制作成本已经达到了2.5亿美元左右,花在全球营销上面的钱大约有1.5亿美元,而预计《游侠索罗》最终的票房收入仅5亿美元,如果估算准确,《游侠索罗》的制片方迪士尼能收到的票房收益仅为1.6亿美元,从前的“印钞机”秒变“赔钱货”。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游侠索罗》的失利一部分原因在于与上一部星战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只隔了5个月,容易让观众产生疲劳感。与此同时,档期的重叠、强劲势力的相互厮杀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侠索罗》的票房。数据显示,《死侍2》本周末入账4270万美元,上映10天来北美票房总额已达2.07亿美元。排名第三的《复仇者联盟3》北美票房总额也已超6.21亿美元,全球票房总额更是达到惊人的19.04亿美元。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