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气质叫高晓松的女儿 高晓松:让孩子生活在诗和远方里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1-10 11:01:2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高晓松,现在是响当当的艺术大才子。他妈妈给他一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要觉得眼前这点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

  从妈妈第一次说,他就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并将铭记一辈子。后来对高晓松来说,生活不止眼前的清华,吉他和音乐正在远方等他。

  后来高晓松的妈妈受了儿子的影响,从建筑师的坑里跳出来,用前半生的财产积累,去全世界流浪,一个人背包走遍世界。应该说,她在远方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高晓松的妹妹,据说吸金力比高晓松还强,她骑摩托横穿非洲,去撒哈拉的小村子里给人当导游。

  他们全家人似乎都喜欢把别人眼里不正经的无用的东西做到极致。而能做的动无用的,必然又是不差钱的。

  在女儿的教育上,高晓松也是不走大多数人的路线,目前,高晓松的女儿Zoe在某贵族学校上学,将来肯定是不用参加中国模式的。

  用高晓松的话来说,要让孩子生活在诗和远方里,而不是去赶赴一场窒息的约会 。

  高晓松总这样说:

  如果一个孩子被教育只能学对升学有用的课,上大学只能干对就业有用的事,工作了一切都为了,生而为人岂不浪费?

  其实,大多数也是有这个想法,我们思念着诗和远方,不想,但后来又发现,那些有车有房的人,似乎更容易拥有诗和远方。

  而高晓松呢,他不买房,却坐在豪车里送女儿去贵族学校,对女儿进行无用教育。比如全世界旅行、弹古琴、练瑜伽、马术等,世界上大多数人正在说高晓松的女儿气质不一般。

  其实,很多父母也愿意多对孩子做一些高晓松式的无用教育,

  但他们的愿望与自家的收入构不成正比。

  在中国做无用教育是天价的,比有用教育的成本高出许多倍。

  对于中国大多数家庭来说,一年能策划几次亲子出国旅行呢?可能更多的孩子,一生没有机会出一次国。

  对于中国大多数家庭来说,谁又有财力让孩子接触皇家马术课呢?

  对于中国的大多数家庭来说,艺术学习还是一个美好的泡沫。

  对于中国的大多数家庭来说,他们的钱,除了孩子读书的费用,再无富裕。所以,中国的大多数孩子,没有条件像高晓松和他的女儿那样放弃高考。而当我们没钱砸的时候,孩子只能多学有用的东西,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内心,心有诗书气自华,通过去改变命运。而无用教育,我们只能从实际出发去尽量影响孩子。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女儿高晓松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