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哥哥”黄日华登江苏春晚 TVB四大男神带你回到那些青春岁月

来源: 星娱TV 2017-04-10 15:32:5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靖哥哥”黄日华登江苏春晚 TVB四大男神带你回到那些青春岁月- 责任编辑:Dike

“靖哥哥”黄日华登江苏春晚

黄日华、苗侨伟、罗嘉良、马德钟

  从1983年《射雕英雄传》中老实憨厚的靖哥哥,到1997年《天龙八部》里义薄云天、心系苍生的悲情英雄萧峰;从1984年《新飞狐外传》中英姿飒爽、武功高强的少年英雄,到1989年时装剧《义不容情》里正直善良的丁有健;从《过客》中自卑的年轻杀手,到《刑警》里心理扭曲、代表邪恶的反派石东升……黄日华无疑是我们青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陪伴我们度过无数假期的经典港剧里,都有他所塑造的角色,他塑造的大侠形象更是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大年初一,黄日华、苗侨伟、罗嘉良、马德钟TVB四大男神将一同聚首于江苏卫视鸡年春晚,带你回到那些年、那些经典角色、那些青春岁月里。

  四位TVB男神里,黄日华无疑是最受观众喜爱的一位,这或许是源于他所饰演的角色大多正义耿直、忠厚老实。尤其是他在83版《射雕英雄传》里与翁美玲合作饰演的郭靖,以及97版《天龙八部》里的萧峰,更是成为无数人心目中无可比拟的经典。虽然他已经将近三年没有更新微博,但仍然有许多粉丝一直在留言:

  “最近在追新版射雕,可总忘不了您们的83版射雕,看射雕是一种情怀。”

  “黄日华版萧峰,演出了真英雄,真汉子,演出了英雄的侠骨柔肠,悲天悯世的情怀!他这版将成为永远的经典!”

  “华哥,我今天生日,我把你天龙八部看了一遍,眼泪忍不住哗哗流下,你演得太好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像你这种实力派现在很少有,你还会给我们演好看的剧么?我在等着呢,小时候13岁喜欢到现在23岁,您的萧峰深深刻上了我心里。”

  除了深受粉丝的喜爱,黄日华的作品和演技也得到了专业的肯定。作为无线五虎将之一,黄日华是20世纪80年代港剧黄金时代的代表人物之一。

  1961年出生于广东省博罗县的黄日华,毕业于无线电视第九期艺员培训班。在1980年与无线电视签约后,他经历了一段跑龙套的日子,但这段认真、勤恳饰演好每一个小角色的生活,却成为他之后挑起大梁的坚实基石。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1981年,黄日华得到了主演动作剧《过客》的机会,他抓住机遇,将主角塑造得很成功,也因此奠定了偶像小生的地位。此后,他依然专注于演技的磨练、人物形象的锤炼。之后饰演的郭靖一角红遍祖国大地,这部电视剧成为经典,不断地在回放着。1989年主演的时装剧《义不容情》在香港的最高收视率超过60点。1993年凭借在《义不容情》中饰演的丁有健一角获得TVB十大经典电视人物奖。

黄日华、苗侨伟、罗嘉良、马德钟

  但哪怕早已拥有许多优秀的成绩、拿到许多演技大奖,黄日华没有停止进步。他不局限于古装剧、正义人物的扮演,在2009年的作品《刑警》里,他化身邪恶的代言人。许多观众坦言无法接受“乔帮主”成为反面角色,但黄日华却说:“其实我觉得做好一个演员英国也有很多方面的尝试和挑战。虽然我自己在收看《刑警》时也被自己扮演的角色吓了一跳,觉得很恐怖、变化很大,但这一挑战仍然是充满新鲜感的。”

  除了在自己的事业上追求完美、不断迎接全新的挑战,黄日华在生活里也是一名耿直的男人、温暖的丈夫和贴心的父亲,他的家庭观念也为圈内外人士所称道。

  2002年起的十年里,他渐渐淡出了演艺圈。这不仅是因为想沉淀自己,以迎接更大的挑战,更因为想陪伴开始青春期的女儿。他觉得自己在女儿出生到10岁间,都忙于拍戏,很少有时间陪她,就借此多陪妻子和女儿,看着女儿成长。确实,在女儿11到20岁的近十年里,他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家里了。

  2013年底,黄日华的妻子梁洁华换上急性重病,黄日华更是放下了自己的事情,全心全意照顾着妻子。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梁洁华病情有所好转,甚至重回工作岗位。2015年夫妻俩还共同出席公开活动,一齐力撑爱女黄芷晴的走秀。

  而如今已经56岁的黄日华,也一直支持和帮助着女儿。他也很开心能和女儿在她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开脑儆探》里合作,不过“知女莫若父”的他也坦言:“我开心,可是她不开心,她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我在现场,一直在告诉她怎么演出,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她虽然没有说出口,可是我觉得她应该是不太高兴的。”另外,他也答应了观众么,会尝试参与关于父女的综艺节目或真人秀,和爱女、观众一同创造回忆。

  荧幕上有情有义的“萧峰”、正直憨厚的“靖哥哥”,生活中有原则、爱妻子、宠女儿的黄日华,将和另外三位TVB男神苗侨伟、罗嘉良、马德钟合体,登上江苏卫视春节晚会,引爆我们共同的TVB经典回忆,向往日致敬、向经典致敬。


    更多关于“靖哥哥”黄日华登江苏春晚 TVB四大男神带你回到那些青春岁月-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