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军师联盟张春华历史原型介绍 张春华(刘涛)历史原型介绍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9-02 02:28:4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张春华生平故事 受夫看重 张春华年少时就有德行,智慧见识超过常人。后来,张春华嫁给司马懿,并为司马懿生下三子一女,即生晋景帝司马师、晋文帝

张春华生平故事

  受夫看重

  张春华年少时就有德行,智慧见识超过常人。后来,张春华嫁给司马懿,并为司马懿生下三子一女,即生晋景帝司马师、晋文帝司马昭、平原王司马干和南阳公主。

  建安六年(201年),司马懿被选拔为向朝廷报事的上计掾。曹操当时担任司空,听闻司马懿之名想征召他入朝任职。司马懿深知汉朝国运已衰,不愿屈服于曹操,便假称有风痹之疾卧床难起,拒绝征召。有一次晾晒书籍,忽遇大暴雨,司马懿不由自主地去收书。家中惟有一个婢女看到此事,张春华担心司马懿装病之事泄露出去招致灾祸,便亲手杀死婢女灭口,而且亲自下灶烧火做饭。司马懿由此十分看重她。

  不得宠幸

  后来,司马懿宠幸柏夫人,张春华很难有机会见到司马懿。司马懿曾经生病卧床,张春华前去探望病情。司马懿说:“老东西真讨厌,哪用得着烦劳你出来呢!”张春华因此羞惭怨恨,于是拒绝进食,想要自杀,她的几个孩子也都不吃饭。司马懿惊恐而赔礼道歉,张春华才停止绝食。司马懿出来后对别人说:“老东西不值得怜惜,只是担心苦了我的好儿子们罢了。”

军师联盟张春华历史原型介绍 张春华(刘涛)历史原型介绍

军师联盟张春华历史原型介绍 张春华(刘涛)历史原型介绍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