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动态:观众挑刺电视剧有助提升电视品质

来源: 男人窝 2018-03-23 01:45:26

  本文标题:星动态:观众挑刺电视剧有助提升电视品质-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随着电视剧产量的日益剧增,观众对电视剧的要求也随之提升。尤其是针对越是热门的电视剧,就越会引来板砖纷飞、网友挑刺。对于近日荧屏热播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和东方卫视等热播的《借枪》,收视率不断飙升,网友挑刺的热情也在升温。

    收视之冠遭挑刺

    虽然《幸福来敲门》收视率达到6.22%,稳居全国收视之冠,其骄人的收视成绩甚至打破了去年《乡村爱情2》创造的最高收视成绩,但它在赢得观众的同时,还是有不少网友认真细心地为它挑刺。“一开始孙淳就说自己的摩托车大灯坏了,可是镜头一转,他那车的大灯不是都亮着吗?而且孙淳骑的这辆摩托车型号与声音很不匹配,摩托车是国产的样子,声音却是进口摩托车发出的声响。”

    还有细心者指出引起蒋雯丽杨紫冲突的那辆自行车不是那个年代的产品,批评上世纪80年代的普通百姓家庭居然能拥有日本进口索尼牌电视机,让人大喊“不符合时代特征”。

    无人责难才是悲

    由《潜伏》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借枪》也在四大卫视热播。该剧收视率仅次于《幸福来敲门》,剧中一些硬伤也成了网友热议对象。如第一集中,熊阔海与“刺刀”见面被日本人发现,他仓皇逃跑途中把“刺刀”给他的保险箱钥匙丢失了,成为日军追查的线索。有网友不解:“难道他身上连一个装钥匙的口袋都没有吗?”剧中熊阔海还是个在老婆面前气短三分的窝囊汉,他交不起房租就耍嘴皮子,遇到紧急情况会着急还会犯错,面对弟弟和妻儿死亡,精神几近崩溃……这样的人怎么能完成潜伏任务呢? 有网友对剧中大篇幅描写男主角熊阔海因缺钱而到处“化缘”的情节提出质疑,甚至有人调侃称剧名应该改名为《借钱》。

    应该说,无论是洋溢怀旧情感的《幸福来敲门》,还是对传统谍战剧模式具有突破意义的《借枪》,均是近期电视剧中观众口碑和收视成绩都不错的荧屏佳作,遭遇网友挑刺和板砖,原因在于越是热播的电视剧就越是引人关注,越能让人看出破绽。倒是那些无人观看、质量平庸的电视剧就显得风平浪静,悲哀的是无人挑刺,无人捉错。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有时伴随着电视剧的荧屏热播,挑刺频频,板砖纷飞,其实不一定是件坏事,反而显出人气的旺盛和关注度的高低。观众正是希望电视剧能更加完美,才会真情投入,才会全神贯注。

    提升品质靠批评

    眼下大众的欣赏水平不可小觑。当然,挑刺会挑出真毛病,板砖也会砸中破绽处,这固然会使剧组主创一时显得有些难堪,但聪明者往往能变坏事为好事,听取意见,提高品质。新版《三国》就在网友挑刺和板砖中提升了自己的品质,此剧荧屏重播,观众发现首播时引起网友激烈批评的那些穿帮镜头、错误称谓、文史错误等都已得到修改。导演高希希说:“《三国》是部名著,我们把它作为精品来拍,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发现问题就应认真修改。保证品质,观众才会支持你。”前不久,新版《三国》在上海获得了分量最重的电视剧品质大奖,在国剧盛典上获得了十佳电视剧、网络最受欢迎、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等五项大奖。这些奖,也得益于网友的挑刺和板砖。

    小编结语:挑刺也是很好的一种现象,有观众挑刺就表示这部电视剧确受到观众的关注,于此同时,也可以帮助演员以及剧组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进步!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