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毓芳在京逝世 李毓芳个人资料、背景及作品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1-10 09:03:5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梅师在做人方面,更是我们的楷模。记得在解放初期的一个夏天,梅师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贵妃醉酒》。那时的音乐堂还是露天剧场。临到梅师扮好戏

  梅师在做人方面,更是我们的楷模。记得在解放初期的一个夏天,梅师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贵妃醉酒》。那时的音乐堂还是露天剧场。临到梅师扮好戏,穿上戏装,一切停当,伸手向管服装的要扇子。关服装的张世岩、刘德均这才发现忘了带扇子,急得来回乱转。梅老师见此情景说:“是不是忘记带扇子来了?别着急,咱们想一想,看看哪位的扇子可用。不行就向前台观众中借一把。”前面观众席第二排有一位老先生手里拿着一把折扇,一面字,一面画,大小合适,向他借用一下,这么大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早时候,演员和管服装人员的关系是雇佣关系,像那天管服装的人出的差错,如果放在别人身上,可能就要大发雷霆,管服装的人甚至会因此被辞退。而梅老师认为,越不批评他们,他们自己心里越感到对不起演员,以后一定会小心办事,彼此间的感情也会更深一步。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演员与其他人员如乐队、服装、后台工作人员的合作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演员演出质量的好坏。俗话说:“一个人的人缘好”,好在哪里?这是做人的根本品质问题。这件事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做什么样的人。

  文革中,我被迫离开舞台,下放到五七干校劳动,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文革后,我回到北京京剧团,从事教戏工作。当学生来学戏的的时候,我忍着病痛,吃着止痛药给学生说戏,连唱腔带场子、舞台位置、身段以及人物感情一起教,一丝不苟,毫不保留,一脚就是二、三个小时。等到学生们演出成功,我为京剧艺术得到继承发扬感到无比高兴。

  梅老师的精神给了我力量,使我克服病痛,坚持下去,为继承、传播京剧艺术发挥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梅老师的精神使我终生受益。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毓芳在京逝世 李毓芳个人资料、背景及作品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李毓芳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