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毓芳在京逝世 李毓芳个人资料、背景及作品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1-10 09:03:5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现居北京,以其85岁高龄依旧在为弘扬京剧艺术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应邀担任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的课外导师,如今众多的青年演员都曾受到过她的指导。

  现居北京,以其85岁高龄依旧在为弘扬京剧艺术做出自己的贡献。她应邀担任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的课外导师,如今众多的青年演员都曾受到过她的指导。对爱好京剧的大学生,他也是不遗余力的悉心教授,毫无保留的传播梅派艺术,可以说李毓芳先生桃李芬芳,誉满天下,深受大家的敬重。

  “老师那么辛苦认真的教我,我要把梅派传播下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只要我还能唱。”李毓芳先生一提起梅先生眼睛就会湿,聊起梅先生就会哭,她说她很想念她的恩师。

  李毓芳老师纪念恩师梅兰芳先生诞辰110周年的文章《恩师教诲 终身受益》

  今年是恩师梅兰芳先生110岁诞辰,回忆恩师,他那崇高的思想境界、精湛的表演艺术、与人为善的做人风范,深深的感染着我,令我受用终身。他那和蔼的面孔,慈爱的眼神,他的音容笑貌,至今记忆犹新。

  回忆梅师,他身教胜于言传,使我们晚辈的楷模。在表演艺术方面,也是先示范,后教导。梅师每次演出都要求我去看。他的演出,有空座的时候很少,我只好靠大墙站着看,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看完戏,梅师总是先问我:“你看我今天演的如何?什么地方需要改进?”这时,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要我给他老的演出提意见,我是真提不出来,只有说一说自己看完戏后,从老师的演出中学到了什么,我以前是怎么理解的,看了老师的演出后,又得到了哪些更深刻的体会,这样就提高了我的艺术水平。

  梅师非常注意演出的细节,并把这些细节传授给我。一次在护国寺梅师家里,梅师要我先走一趟《霸王别姬》中的舞剑,然后问我:“演这出戏,舞剑前,你下场到后台都做些什么?”我回答:“到后场脱斗篷,喝口水,然后上场,”梅师这时和蔼的说:“今后再唱这出时,要注意别忘记紧头套,能系多紧就系多紧,只要你能承受。把胸前的锁摘掉。洒地下一点水,把鞋底踩湿,避免台毯上脚底下滑。”这些小地方看起来没什么,可是我以后再唱这出时就能做到古装头套不会出事,脚底下轻松。

 京剧表演艺术家李毓芳在京逝世 李毓芳个人资料、背景及作品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李毓芳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