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星热点:泰安:一位老人东湖落水,两位老人30秒救起

来源: 男人窝 2017-12-11 13:17:33

  最新消息:范冰冰双十二将在天猫直播御用面膜现场抢购,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查看。

21日上午,东湖公园一老人落水,公园值班人员接到报告立即组织救援,当时离事发地最近的负责公园水面保洁的张传玺和负责安保的刘继海第一时间跳入水中救人,30秒将落水老人救上岸。落水老人随即被送到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上午10点半,我在公园东侧打捞湖面漂浮的树叶,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士在湖面南侧掉入湖中,我赶忙就跑了过来救人。”张传玺说。平日工作,张传玺负责东湖南岸卫生清理,今年61岁。

“我听见有人喊快救人,我就赶忙往这跑,当时我在公园西侧,我看见老张跳进水里,我就直接也跳了进去,帮着老张拉人。”刘继海今年60岁,负责安保,救人的一刹那,根本没有考虑到自己其实也不会水。

老人落水位置位于东湖南岸,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这边最浅的位置也没过胸膛,稍微往湖中一走,水深就得三四米。老人落水没有几秒钟的功夫就漂到离岸边5米多远的位置。起先,张传玺想用平日捞湖面漂浮物的杆子救人,三米多长的杆子根本够不到。没有多想,直接就跳进水中游向落水者。

看见自己平日工作的老伙计跳入水中救人,很吃力的往回拉,刘继海随即也跳进湖中接应张传玺。30秒时间,两位老人将落水者拖上岸。上岸后,两人在现场市民的帮助下将落水老人头朝下,脚朝上,趴在台阶上控水。听到落水老人上来气之后,张传玺就放心离开了,刘继海等120急救来了之后协助医护人员将落水者抬上担架也离开了。

张传玺家住栗家庄,刘传海家住省庄,救完人两人又骑着电动车回家换衣服,到家后才想起来口袋的手机、钱等物品根本没来及往外拿。

园林管理局公园管理所东湖公园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平日里就与大家伙时常宣传安全问题,特别留意靠近湖边的市民,看见了就要提醒注意安全。获救者是位老年人,救人的同样是两位老年人。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泽文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 双12在天猫1.2折开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