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热血长安》制作起底 95%的镜头已经难辨真假

来源: 星娱TV 2017-11-06 22:27:48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热血长安》制作起底

  张辛苑

  从2009年《阿凡达》横空出世,在全球掀起3D技术热潮;2014年《星际穿越》编写了新的特效软件和算法以创造符合物理定律的图像,引发热议;2016年《奇幻森林》以CG特效制作出以假乱真的动物和森林,横扫美国数项视效大奖……视效行业的技术革新可谓日新月异。国内最近也由同种原理研发出了一项新技术——实时渲染影视引擎技术,而开发它、运用它的是由优酷、盟将威影视、嗨乐影视、世纪影游、合众创金联合出品的超级网剧《热血长安》。

  除了第一批边拍摄边测试的日景镜头略有瑕疵外,其余95%的镜头已经难辨真假。“在一部唐代剧中,让用户看到真正的唐代建筑,比什么都重要!”作为古装探案网剧《热血长安》的导演,王骏晔表示:“从观感角度出发,观众已经分不清哪些是虚拟的,哪些是真实的,这已经达成我们的预期。”该剧自2月15日在优酷上线以来,不到10个小时点击量就迅速破亿,气势如虹。

《热血长安》制作起底

  徐海乔

  作为由优酷、盟将威影视、嗨乐影视、世纪影游、合众创金联合出品的大制作,《热血长安》将故事情节嫁接在拥有璀璨文明的初唐盛世之时。可是,作为一部朝代戏,如何展现一个可信而辉煌的唐朝长安城,却令剧组犯了难:一是因为国内影视城中唐代场景较少,无法完成拍摄所需;即使能够租赁,使用时间也有限,反而在各个剧组抢工期中降低了制作品质,得不偿失。二是因为资金和时间有限,搭建一个实体长安城根本无法实现;对于以单元剧形式呈现的《热血长安》来说,若传统视效被大量使用,也将是一笔不菲的花销。

  既然传统创作方式行不通,那么《热血长安》剧组就开放心态,运用技术来重构大唐文明。“作为从业者,我只了解影视行业的痛点,但是不知道特效能给影视行业带来什么,”王骏晔坦陈,“只有了解了观众口中所谓的特效的所有环节和细节,才能知道它们到底给影视行业能带来什么。”

  在这场跨时3年、投资近亿的技术研发中,他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也走了很多弯路和错路。问及其中最棘手的事件,竟让王骏晔无从答起。“未知事物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挑战,特效可以细分出很多环节,认识并熟知这些环节是我面对的最大挑战。每个环节都有其专业术语,不然就会沟通不畅。”经过《热血长安》和《热血书院》两个项目的拍摄与测试,可以确定,只要地面和肢体接触部分为实体,这种拍摄方式可以做到百分百影像真实。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