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鸡毛飞上天小说结局 陈江河原型是哪个义乌首富

来源: 今日头条 2017-03-15 21:51:50

  导读:张译殷桃主演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收视率越来越高,鸡毛飞上天讲述陈江河打拼创业为义乌首富的故事,究竟陈江河原型是谁?鸡毛飞上天结局又怎样了?

360截图20170315214634545.jpg

  在 《鸡毛飞上天》中,张译再次饰演“小角色”陈江河,描绘了一幅从年少到花甲之年的创业图。《鸡毛飞上天》讲述的是以陈江河(张译饰)为代表的义乌换糖人,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用手中的拨浪鼓“摇”出亚洲最大小商品贸易市场的艰辛历程。

  在剧中,陈江河从创业开始的初期就再现了义务小商贩的形象,一口流利的义乌口音、不经意间的小得意,在得知殷桃饰演的骆玉珠是女扮男装之后露出的“娇羞小女生”姿态和丝丝细节都演绎的活灵活现。

  利用“鸡毛换糖”的理论原则,以“小”换“大”。陈江河在剧中无论是少年时期开始漂泊之路的越挫越勇,还是创业时期的迎难而上,亦或是在中年时期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后遭遇种种变故依然不忘初心,都让观众认识到了这个小人物越来越多彩的世界,更被陈江河所展现出来的永不言弃的信念所感染,使得“小人物大情怀”在剧中光芒四射。

  而他所经历的现实生活其实就像是我们人生的缩影,小到为人处世大到社会法则。而陈江河就像生活中的我们,每天为生计奔波心中却怀揣着永不言弃的梦想。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