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图】连环画泰斗去世 个人资料简介曝光曾创《山乡巨变》

来源: 妆点网 2016-03-17 10:44:49

  昨日,连环画泰斗贺友直去世引其家人及网友悲痛万分。据悉,连环画泰斗贺友直因病在上海瑞金医院逝世,享年94岁。贺友直个人资料简介及其生平事迹也曝光,作为连环画界的杰出者,贺友直创作了不少有名的作品,可谓中国当代美术史里程碑的人物。

1.jpg

连环画泰斗贺友直

    今年元宵节,贺老在自己的斗室晤见友人,谈到兴头上,开怀不已。

    著名连环画家贺友直(1922-2016)先生,3月16日晚7时30分许,因病在上海瑞金医院逝世,享年94岁。

    贺友直曾任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1980年被借调中央美术学院任教授,后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连环画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美术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中国连环画研究会第二届副会,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度,上海市文联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学位研究生导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等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4年获得第六届上海文学艺术奖评出终身成就奖。

    贺友直是中国当代美术史里程碑的人物,他在20世纪60年代创作的长篇连环画《山乡巨变》即是一部杰作,并于1963年在文化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第一届连环画评奖会上获的一等奖。

    本报记者在8点15分到达其巨鹿路的住宅,二楼闪亮灯光,屋门紧闭。与其家属通电话获悉,贺友直先生发病突然,疑似腹部大出血,因抢救无效逝世。

    在丙申年春节前夕,本报夜光杯负责人跟随贺友直先生的老友郑辛遥先生拜访了贺友直先生,取回了贺先生特意为夜光杯创作的“画说家乡年俗”的图文专栏稿件。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