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动态:《周六夜现场》开始播出 新播出节目的效果如何?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5 13:46:5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身处每个时代的人都有对每个时代的特殊记忆,像五六十年代的人对老苏联的物品就很熟悉,七十年代的人对CD、磁带这种新式音乐记忆深刻,八九十年代的人对电视剧、电影有种狂热的追求。在美国就有这样一档节目,深入人心,甚至跨越了几代人,给每个人心中留下了一个记忆深刻的回忆。《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缩写SNL,又称周末夜现场)是美国一档于周六深夜时段直播的喜剧小品类综艺节目,由洛恩·迈克尔斯创立,为迪克·埃伯索尔所继承发展。节目以纽约市为拍摄地,于1975年10月11日起在全国广播公司(NBC)首播,截至2016年5月21日第41季完结日已播出808集,是美国电视史上最长寿的节目之一。

《周六夜现场》

《周六夜现场》

  SNL最大的特点是结合当下最热点话题,用恶搞的小品来针砭时事,可以视其为流行文化的一面镜子。由于SNL播出时间段较晚,所以尺度相对一般美剧会稍微大一点,恶搞的笑料从来也不缺乏话题。每集SNL都会有一位表演嘉宾和一位音乐嘉宾。表演嘉宾会参与到小品的表演中,往往能让人看到该嘉宾不同的一面,并且这样的喜剧表演也是其演技的试金石。而音乐嘉宾通常是当下当红的歌星,会进行现场表演。

《周六夜现场》

《周六夜现场》

  再回到国内,今年来国产文化综艺节目的创新和长续发展,主要表现在形式和内容两个方面。在形式上,主要引进国外电视节目的模式,在内容上结合中国的传统综艺笑点。国内综艺节目发展时间不算长,一直在摸索中前行,从早期央视的开心辞典,到地方的超级大赢家,综艺节目一直在不断创新。从市场供需角度看,引进IP+流量明星的组合呈现颓势,引进了事、一味打明星牌、收割流量红利的生产方式,已经遇到了较为严重的瓶颈,而从国内文化综艺市场的现状出发,打破瓶颈、重新理顺资源、建构合理的生产关系,既是本土化的必经之路,也是本土化的目标之一。以优酷《周六夜现场》的节目形态和内容为例。最新一集的点击量已超1亿。首先,节目调整成本结构,重剧本、重制作,而明星花销的比例则明显下降。这种尝试直击当下综艺乃至影视产业生产结构倒置的沉疴,使得节目不再重度倚赖版权模式本身,不再重度倚赖流量明星,而是从质量本身出发;另外,这种努力盘活了我国电视综艺及喜剧行业潜在的大量优质编剧资源,成为原创性的保证。

《周六夜现场》

《周六夜现场》

  《今夜百乐门》导演叶烽曾表示,节目每20、30秒都必须有一个笑点,甚至十几秒出笑点,每个编剧每周至少要创作3个以上的本子,一档节目需要近百个本子,但最后留下的只有十几个。而资本大量涌入则加重了整个市场的逐利性,德云社的关联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进驻资本市场;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宣布完成千万级的A+轮融资;《跨界喜剧王》背后的千秋岁文化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推出《吐槽大会》的笑果文化更是在15个月完成四轮融资,公司估值飙升到12亿。现今,喜剧综艺这座曾经的大金矿已经快被掏空了,国产喜剧综艺想要再笑到观众的心坎里,也越发困难。纵观整个综艺市场来看,喜剧综艺想要突围,不仅要在“喜剧人才”储备体系上下功夫,创作团队和制作公司也必须静下心,在“高级感”与“原创度”上下足功夫,把观众的失望再变成期待。《周六夜现场》这当节目的效果如何,到底能不能让全国观众开心的度过每个周六,还有待观众的验证!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