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个人资料 谢杏芳家庭背景 谢杏芳怎么看林丹出轨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3-02 12:28:0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谢杏芳家庭背景

谢杏芳家庭背景

  谢杏芳家庭背景

  谢杏芳出生于广州市白云区,她是家里的独生女。一家三口住在只有20平方米的宿舍里。谢杏芳从小个子高,她与张洁雯一起在广州海珠区滨江中小学读书。谢杏芳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的羽毛老师陈国良无意当中发现了她。6岁多时,谢杏芳就被选拔进入广州羽毛球体校。那时,谢杏芳每天上午在学校训练,下午再坐1个小时左右的公交车去广州老体育馆集训。由于羽毛球的运动量很大,而她从小体弱,训练完后,年幼的她总是精疲力尽,经常在回来的公交车上累到睡着,甚至把昂贵的羽毛球拍忘在车上。两年后,谢杏芳已经开始到全国各地比赛,但是谢杏芳还是不喜欢羽毛球。由于那时广州的乒乓球教练很少,谢杏芳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打羽毛球。

谢杏芳的运动生涯

谢杏芳的运动生涯

  谢杏芳运动生涯

  1994年,在广东省运动会上,谢杏芳拿到了女子单打、双打和团体的三项冠军,并得到了1.8万元的奖金。

  1995年,谢杏芳入选广州羽毛球队,教练是傅汉洵。

  1997年,谢杏芳被选入中国国家羽毛球青年队。

  1998年, 谢杏芳与张洁雯一起夺得墨尔本世青赛女子双打冠军。同年,进入中国羽毛球队二队。

  1999年,国家队为训练新人,派出当时只有18岁的谢杏芳出战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这是她入选国家队后首次参加公开赛。决赛中,她以2比0击败了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凌婉婷,赢得个人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

谢杏芳球技如何

谢杏芳球技如何

  2001年,谢杏芳在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女单冠军。20岁的她入选中国羽毛球队一队,开启了为期八年的国家队生涯。

  2002年,谢杏芳分别于中国、丹麦、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四强出局,随后又在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公开赛八强出局。

  2003年,谢杏芳赢得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冠军,是她首次获得重量级公开赛冠军。同年7月,谢杏芳首次参加世锦赛。她在晋级路上险胜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原福建选手肖路,随后在八强赛上0-2不敌龚睿那。

  2004年,谢杏芳入选了国家队征战尤伯杯的名单,并随队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奥运会来临之际,由于张宁、龚睿那、周蜜三人牢牢把持着国家队主力位置,谢杏芳没能入选雅典奥运会的参赛阵容。落选雅典奥运会的谢杏芳潜心备战,从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开始,谢杏芳在国际羽联的公开赛中创造了六连冠的纪录。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