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丽人明月心》也成了玛丽苏大女主剧,迪丽热巴只顾炒话题不顾作品质量吗?

来源: 腾讯 2017-08-17 19:00:54

  人民日报痛批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主的仙侠剧:“架空现实伦理,个人情感被凸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而近日开播的《秦时丽人明月心》(原名丽姬传)也是一部架空历史的剧。讲述的就是战国时期丽姬与秦王嬴政,荆轲,韩申四人的爱情故事。

  虽然历史上荆轲和秦王嬴政都是真实存在的,但与秦始皇相爱的丽姬并不存在。而且历史上甚至不只一个人称之为丽姬。

  

 

  所以这部剧简单点说就是编剧让丽姬穿越了时空,歪曲史实,让丽姬与荆轲,嬴政谈了场荒唐的恋爱。

  因为对先秦历史有着大量的架空,

  而在《丽姬传》播出前夕,丽姬传不得不将剧名改成了《秦时明月丽人心》。

  说直接点,编剧就是直接为了男女主角的情爱而设计的剧情,根本就没有真正的考虑过历史。

  

 

  所以丽姬传这种肤浅的浮夸炒作,流于表面的谈情说爱,就是架空历史、违背现实最好的典型。

  还有同样是嘉行传媒公司旗下艺人—杨幂主演的三生三世,人民日报就是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最典型的代表。单恋夜华的素锦,先是嫁给了夜华的爷爷天君,又许给夜华做妃子。夜华对素锦这名义上的“奶奶”身份却并无反对。

  网友吐槽为这怪异的情节,荒唐的人设,为何能网络播放量突破百亿!甚至有网友称《三生三世》太过于小鲜肉文化,过分渲染追星的效果;更是违反现实理论的约束!

  

 

  其实像三生三世,丽姬传这种架空剧之所以层出不穷,是因为作品本身就没有现实的依据,而出演这种唯美的爱情剧对演员的演技也没什么挑战,也更容易树立一个好的口碑。

  准确的来说就是利用这种批量复制的方式迅速造星,这是对其他认真演戏演员的不负责,也是对观众的不负责。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