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爷爷牛犇简历,牛犇的访谈介绍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4-19 14:27:3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牛犇的媒体访谈介绍: 《春天的热土》在下梅村外景地拍摄,记者专访了古稀之龄的老艺术家牛犇。 我在儿时就演电影,演过的角色也很多,演的角色大

       牛犇的媒体访谈介绍:

       《春天的热土》在下梅村外景地拍摄,记者专访了古稀之龄的老艺术家——牛犇。

“我在儿时就演电影,演过的角色也很多,演的角色大多是城市乞儿、小流浪汉,青年时演青工、解放军小战士,现在年纪大了,演的仍然和‘小’有关,演‘小老头’……”眼前的牛犇,和蔼可亲,给人以十分亲切的感觉,在下梅村一户农家中,牛犇打开了话匣。

       1946年,中电三厂拍摄的影片中《圣城记》中饰演小村童,这是牛犇迈入影坛的第一步。谈起58年前的往事,牛老至今记忆犹新。“那时我13岁,也不姓牛,我的原名叫张学景。《圣城记》摄制组当时需要一名演村童‘小牛子’的演员,当时谢添、白杨是主演,谢添先生见我机智,对艺术有一定的接受能力,就把我推荐给了导演沈浮,结果我就饰演了‘小牛子’,这是我所拍的第一部影片。” 因为属牛,《圣城记》中演的又是“小牛子”,《圣城记》拍完以后,临行前他请谢添先生为他更名,“谢先生翻开字典,指着‘犇’字说‘学景,现在大伙都叫你小牛子,就再添三只牛吧!’‘犇’者跑也,自奋不停,从此,我也就像牛一样在银幕上跑了一辈子。”这样,继《圣城记》之后,他又在《山间铃响马帮来》、《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牧马人》、《泉水叮咚》、《棋王》、《假大侠》、《活着》等几十部著名影片中扮演各类角色。

牛犇

牛犇

       幽默风趣是牛犇的风格之一,在1982年拍摄的影片《牧马人》中,他扮演的那个善良热心的郭扁子,语言幽默,动作风趣,充满了生活的情趣,为影片增色不少。凭借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在1983年的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第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中,牛犇分别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在几十年的演艺生涯中,牛犇多次获得了国内外的电影奖项,他的演技受到了各方的肯定。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