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锦绣未央被指抄袭200本小说 11位作家维权已立案

来源: FACE妆点网 2017-01-09 00:15:26

  因电视剧热播创下高收率后,锦绣未央被指抄袭200本小说,现在11位作家已经集体维权,要求索赔210万法院已经立案了。

UPWU-fxyawmp0510516.jpg

    去年《锦绣未央》播出时就曾被爆出,原作小说《庶女有毒》(后改名《锦绣未央》)涉嫌抄袭200余部小说。当时已有部分“被抄”作者有意愿联合起诉,2016年7月6日编剧汪海林曾发布微博,指责影视制作业内将有抄袭嫌疑的《锦绣未央》拿来改编电视剧。编剧余飞更是微博发文称,已筹资近十万元,支持被抄作家维权。

    《锦绣未央》原著

    对此抄袭争议,作者秦简(本名周静)曾回应:“情节基本属于原创,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然而对于作品的原创性问题,早在 2013年8月25日,当时小说的连载网站潇湘书院就发布了公告,称《庶女有毒:锦绣未央》一文“确有借鉴行为”,要求秦简删除借鉴部份语言描述,对作品进行整改。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