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郑秀文将出书 自曝曾为角色猛吃增肥药患腮腺炎

来源: 新浪网 2016-08-06 01:14:47

  郑秀文将出书《值得》引关注,在《值得》书中,郑秀文坦露了星路历程,自曝在拍摄《长恨歌》时患上了忧郁症,并表示自己为了角色剧情的需要猛吃增肥药,导致腮腺炎暴病一场。

郑秀文2.jpg

郑秀文将出书 自曝曾为角色猛吃增肥药患腮腺炎

    “我要感谢这场忧郁。”

    期间,郑秀文游历了许多国家,并去各地参与公益援助,包括老挝、四川、蒙古和埃塞俄比亚等,她将经历和感受都记录了下来。细腻可感的文字,真实地描绘出她如何在这段悠长假期中疗伤,付出,收获,并且重拾快乐。这部分即是郑秀文从在《明报周刊》的专栏中精选出来的一些文字。其中穿插了她的数十幅画作。“在我最痛苦的那段时期,我就把这些情绪都变成了漫画,当时很多人看了都不明所以,但其实这些画反映了我整个患病过程的情绪变化,所以后来我把它们都重新集结到这本书里,并配以文字说明,现在再看回来,大家就会发现原来有很多细节的东西在里面。”“香港第一才子”陶杰在为此书写的序中盛赞郑秀文的画有梵高的激情、米罗的稚趣和马蒂斯对生命的追求。

    专栏文字中不但展现了郑秀文对文学和艺术的热爱,也呈现出一个率真可爱、善良美好的郑秀文。她带你去读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看梅丽尔?斯特里普的电影、去伊斯坦布尔和法国旅行,在纽约的MOMA(大都会博物馆)里徜徉……许多有趣的故事,给你一派阳光、美好的感觉。

    至于这本书的最后一部分,郑秀文站在一个更高的抽离的地方,去回顾那段“非常时期”,对自己以往的经历和状态做出总结,去发现为什么会把自己推到死角,又是如何在信仰的指领下,摆脱忧郁,重新站起来。她在书中最后说,“当你越过苦难,当你回望,你往往会在当中找到那口非常值得的甘甜。在这场试炼里,我所得到的,远比所受的痛苦更值得记住;对于苦难,我有种崭新的体会。”而经历这场忧郁,对她更是“值得”。

    “给人快乐是另一种成就。”

    “当年,我在乐坛略有小成就,但其实那时我从来没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我习惯活在一堆价值观中,以为成就越大,自我存在的价值就越高。当我拥有很多人人渴求的东西,我却发现我内心一无所有。最终我决定暂停这场永无止境的追求,放下一手建立十多年的事业,我想看看这样的话,我的生命还剩下什么?”这是郑秀文对自己的真实剖白。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值得》是一本教人如何快乐的书。郑秀文细细讲述了自己如何因为追求成功和优秀而渐渐失去了快乐的能力,又是如何在信仰的带领下,一步步找回生命的价值,从阴霾中走出来,重新找回了快乐。“年纪越长,我愈发觉得不要生活得太过serious,我生命某些时期可能活得太过认真,所以不快乐。”

    她通过参与公益,帮助其他人,感悟和收获了许多。去老挝帮助山区的贫民、在四川地震时赶往当地演出慰问、到蒙古看望被遗弃而住在地洞中的孤儿……这些经历使她找到精神的救赎,同时懂得了分享和分担才是生命本质。有朋友问她:“老挝之行与四川赈灾之行有共通之处吗?”她想了一会答:“两次我都好像饰演施予者,但其实我得到的比我所给予的,更多。”她深信,“给人快乐是另一种成就。”

    通观全书,她并不急于炫耀任何思想和感悟,而只是很真诚地把所思所想,与读者分享,期待与之共鸣的人能够有所感,有所借鉴和触发。她在书中最后说道:坦诚自己不容易,但假若有一人因我的坦荡而领受到一些,我这趟赤条条的剖白:“值得”。

    关于《郑秀文将出书 自曝曾为角色猛吃增肥药患腮腺炎》相关视频,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原文来自:华夏在线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