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杨绛先生北京病逝 她的的什么书最好看?

来源: 新浪网 2016-05-25 20:52:32

  导语:钱锺书的夫人杨绛先生5月25日在北京病逝享年105岁,杨绛先生生前发表了不少文章和著作,而要问起她的的什么书最好看?莫过于那本《我们仨》,书中描述了杨绛先生一家三口的简单生活,十分温馨而感人。

 杨绛去世.jpg

    5月25日凌晨,著名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钱锺书夫人杨绛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105岁。澎湃新闻经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对这一消息进行了确认。

    2014年7月出版的《杨绛文集》,新收录了杨绛先生“大事记”。其中透露,杨先生这十年来,除了读书写作,生活中也充溢着各种平实的小快乐。而且,2012年,当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的陈奎元去看望时,杨绛先生曾提出“去世后,不开追悼会、不受奠仪”“的要求。

    2009年12月,莫芝宜佳母亲百岁生日,我写信祝老人长寿。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