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图】金庸迎92岁寿辰 三任老婆曝光婚史遭扒

来源: 妆点网 2016-03-10 21:39:29

  今天,迎来了金庸92岁寿辰,众多明星纷纷道贺,金庸是著名的武侠小说作家,创造了很多经典的小说。金庸的感情也不凡,金庸先生经历了三段婚姻,每一段都有着故事,金庸三任老婆也曝光。

1.jpg

金庸

    据悉,今日为武侠泰斗金庸先生92岁寿辰,为此,众星纷纷道贺,其中不乏现在炙手可热的演员刘芸、黄晓明刘亦菲、应采儿等人,与此同时,网络上也发起话题#不老的金庸#,为制作生日纪念册收集各路粉丝祝寿语。话题上线不日,已经获得超过千万关注,网友响应热烈。

    金庸1924年3月10日生于浙江海宁,作家、政论家、社会活动家,毕业于上海东吴大学法学院、剑桥大学。他的经典作品红遍东南亚。曾获文学创作终身成就奖殊荣。他的家庭背景不一般,出自浙江海宁查氏,其家为书香门第,世居海宁县袁花镇,金庸本人是查升之孙查揆的后裔。他自幼聪颖好学,长大后酷爱文学。22岁时做过6年的上海《大公报》国际电讯翻译,28岁调入《新晚报》任编辑副刊,期间创作《绝代佳人》、《兰花花》等电影剧本。

    1959年,35岁的金庸在香港创办《明报》。后来推出包括《明报晚报》、《明报月刊》和《明报周刊》、及马来西亚《新明日报》系列报刊。1991年初注册成立“明报企业有限公司”。1993年,70岁的他宣布辞去明报企业董事局主席职务,改任名誉主席,将明报集团售予于品海,宣布全面退休。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