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人无人养老 退休后还在拼命工作 老人:退休=破产

来源: 人民网 2018-08-22 14:45:2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1 退休是不可能退休的

  韩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而实际上,人们平均工作到71岁才会真正休息。退休年龄只是重新找工作的开始。

  在首尔的“银发招聘会”上,场面比上海父母相亲角还要热闹,3万多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寻找职场第二春。他们在竞争的6000个职位,大多属于退休前从没想过会从事的“低端行业”,包括快递员、保安、清洁工、加油员……

韩国政府为6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银发招聘会”。老人戴着老花镜填写申请表。Seokyong Lee/摄

韩国政府为6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银发招聘会”。老人戴着老花镜填写申请表。Seokyong Lee/摄

  76岁的康大爷面试了最火爆的快递员岗位,发现需要学会发短信才能送货,有些担心自己是否能被选中。

  77岁的李大爷则申请当垃圾清理工。他本以为退休后能搬到四个儿子家,却迟迟没等到邀请。无奈只能放下身段,投出第一份简历。

  好不容易出现一个黑发求职者,结果是来替63岁的父亲找工作。

  这位儿子觉得父亲出门工作比在家闲着好,而老爷子嫌找工作太没面子,拒绝在招聘会抛头露脸。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