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人无人养老 退休后还在拼命工作 老人:退休=破产

来源: 人民网 2018-08-22 14:45:2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由于许多老人面临吃不饱的情况,政府和NGO开办了老人食堂,提供免费食物。

  有子女的老人想,国家指望不上,还可以指望孩子嘛。毕竟根据儒家传统,养儿防老才是正道。即使不像韩剧里那样拥有一家之长的威严,也可以在孩子家做讨人喜欢的爷爷奶奶。

  谁料这世界变化快。韩国富起来了,但是经济增速却大不如前。

  这意味着更高的物价,和更少的就业机会。在疯狂的竞争下,年轻人能照顾好自己就已经实属不易。

  于是“养儿防老”成了最先被牺牲的传统。

  过去15年,认为应该赡养父母的孩子比例从90%暴跌到37%。老人们无奈地发现,虽然把一生积蓄都投入到了子女的教育,但孩子已经被房子、车子、孙子的教育掏空,再也无暇顾及自己。首尔退休老人哀叹,“家庭解体了,因此,我们将孤独地死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