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人无人养老 退休后还在拼命工作 老人:退休=破产

来源: 人民网 2018-08-22 14:45:2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提起韩国退休生活,人们会想起韩剧里的奶奶角色。她们闲居在儿子家,拥有一家之长的权威,时不时使唤一下儿媳,听听孙子的八卦,一度成为了中国大妈羡慕的对象。

  直到看见韩国大城市里,到处都是从事体力劳动的老年人,人们才发现,真实世界可没这么美好。

  在韩国,有420万老人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找工作的路上,数量甚至比20多岁的打工青年还多。

  对比韩国老人和中国老人的退休生活会发现,中国老人退休时,韩国老人在工作,中国老人跳广场舞时,韩国老人在工作,中国老人带孙子时,韩国老人还是在工作。

  这不是工作狂老了以后的生活,而是老龄化国度里,一代人被牺牲的晚景。

首尔街头的老年拾荒者
 1/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