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人无人养老 退休后还在拼命工作 老人:退休=破产

来源: 人民网 2018-08-22 14:45:2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朴大爷在公司算是正常年纪,最大的同事已经78岁高龄。AFP/图

  由于韩国人预期寿命已经达到81岁,比实际退休年龄多10年,有乐观的大爷调侃:好在韩国人活得长,还有10年时间留给我们自由支配。

  2 退休等于破产

  说起这一代韩国老人,其实是最有资格休息的一代。因为韩国经济起飞的奇迹,是他们一手打拼的成果。

  但是能不能休息不取决于贡献,而取决于有没有钱。贫穷成了继续工作的最大理由。

  据统计,韩国65岁以上老人的贫困率高达49.6%,是发达国家中比例最高的。

  虽然政府在1988年开始实行养老金制度,但养老金不是想领就能领。不仅需要持续缴纳10年以上,还需要证明没有子女照顾。政府默认,有子女的老人自古都是由家人照料。

  结果是,只有三分之一的老人能拿到养老金。

  即便有资格领养老金,也不意味着可以安心享福,因为养老金在飞涨的物价面前实在是微不足道。据统计,韩国60岁以上老年人平均每月领取的养老金约为2000元人民币,还不到最低生活标准的三分之一。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