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王楠个人资料 王楠和老公郭斌恩爱近况

来源: 男人窝 2018-04-14 11:42:2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出征雅典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王楠收获了女双冠军,她的第三枚奥运金牌。

  抱着重新开始的心态,王楠甚至在训练中更加刻苦,训练量丝毫不比年轻队员少。凭着这股自信与坚定的信念,王楠在2003年的世乒赛上终于现夺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冠军,她用金牌证明了自己依然是王者,她的运动前景也重现一片光明。

  带着辉煌的战绩和自信,王楠走上了雅典奥运会的赛场,并且未遇任何抵抗地杀进了女单八强。然而正是在1/4决赛中,王楠意外地输给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爆了雅典奥运会的最大冷门。虽然王楠在女双赛场与张怡宁拼来一枚金牌,但难掩她女单落败的失落。

王楠帅照

王楠帅照

  世界杯封后

  2007年,随着第十届女乒世界杯王楠封后,王楠已经实现了女乒世界杯的四冠王荣誉,并破天荒的21次赢得世界冠军,她也用这个颇具说服力的世界杯金牌,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宝刀未老。在新人辈出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里,王楠依然凭借丰富的经验、扎实的基本功和卓尔不凡的比赛气质熠熠生辉,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帮助王楠基本锁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2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在女子单打的决赛中,张怡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1逆转击败王楠,蝉联奥运会女单金牌,王楠得到银牌。当国旗升起、国歌响起的时候,王楠再也不用克制,任激动的热泪随意流下,一直到赛后接受采访时,她的声音还略显哽咽,但是谁都知道,王楠的泪水并非是遗憾,而更多是留恋。

  作为30岁的老将,王楠已经很多次说过北京奥运会是她的最后一次比赛了,当被问及这场女单决赛是不是告别赛时,王楠回答得非常确定:“这场比赛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打完了奥运会以后,我就要退役了,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终身难忘的。”王楠言语之间都透露着对赛场的眷恋,这重感情甚至超过了对金牌的渴望:“其实跟张怡宁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最后的时候我倒真没想过把比分扳回来,我只是想争取多打一个球,让我在退役之前,多感受一些在场上打球的时间。”

王楠结婚照

王楠结婚照

  王楠个人生活

  亲情

  王楠从小就很懂事,对自己的要 求向来都是很严的,她长期在北京训练生活,从来不用父母为自己操心。王楠的父母陪着王楠住在北京,照顾她。每次乒乓球队进行集训,黑棉鞋是王楠的妈妈萧阅女士必买的“装备”。过年,队里放假,虽然王楠的父母都在北京,而且队里的假期时间不长,但王楠还是坚持过年要回老家:“年三十嘛,应该在抚顺过。”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