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王楠个人资料 王楠和老公郭斌恩爱近况

来源: 男人窝 2018-04-14 11:42:2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王楠获奖

王楠获奖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夺得女团冠军后,王楠以19个冠军头衔超越邓亚萍,成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乒乓球选手。[2] 尽管在2004年之后就将一姐的王杖交给了更年轻的张怡宁,但是王楠在场上的霸气和定海神针的作用让她仍是中国女队不可或缺的大姐大。王楠获得的世界冠军已达到24个。

  2007年5月27日,第49届世乒赛结束了倒数第二项赛事-女子双打的争夺,王楠/张怡宁一扫单打时的不顺,以4比0完胜郭跃/李晓霞组合,实现了女双三连冠,四局比分为11比5,11比6,13比11,11比9,这是王楠在世乒赛上的女双五连冠(第45届、第46届与李菊合作,第47届、第48届、第49届与张怡宁合作),这也是继1998年曼谷亚运包揽四枚金牌、2003年实现世乒赛女单三连冠和在第47届世乒赛上包揽四枚金牌后王楠创造的又一奇迹。2007年,王楠再次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并成为大会主席团成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王楠退役。2009年进入团中央工作。2010年9月23日上午,王楠顺利产下一子郭麒。

  2007年6月27日,应外交部杨洁篪部长邀请,在世界乒乓球史上获得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大赛女子“全满贯”的第一人——王楠,到外交部作题为“人生与事业”的专题报告。外交部各单位近200人出席。会后,杨洁篪部长亲切会见了王楠并挥拍交流。

王楠写真

王楠写真

  王楠运动生涯

  首个单打世界冠军

  1994年,在瑞典乒乓球公开赛首夺女单冠军的王楠开始被国人关注。那时,王楠年仅16岁。18时,王楠参加了队里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选拔赛,不过那时的王楠虽然已小有名气,但还是第一次经历那样的“大场面”。王楠说那时自己吓得腿打哆嗦,手根本无法控制球拍,结果当然是无缘亚特兰大奥运会。

  而在1997年4月第44届世界锦标赛上,王楠与上一代乒坛巨星邓亚萍以及队友李菊、杨影和王晨合作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而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在那届大赛她还与王励勤合作获混合双打第三名;与李菊合作获女子双打第二名,还取得了女子单打比赛的第二名。

  在1997年9月第二届世界杯上,王楠夺得了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

  曼谷崛起

  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20岁的王楠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成为该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大满贯选手一举囊括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冠军。曼谷初露锋芒,让王楠确立了在国家乒乓球队的领军地位。

  不过曼谷并非王楠拿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1994年,在瑞典乒乓球公开赛首夺女单冠军的王楠开始被国人关注。随着邓亚萍等老将的退役,王楠有了更多地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1998年,王楠在曼谷亚运会中一举摘得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四枚冠军,成为那届亚运会乒乓球赛场的大满贯,也由此开始走向她世界赛场大满贯的巅峰。

  多年以后,王楠仍然对曼谷这个地方念念不忘,因为那是她乒乓人生的初次辉煌。

王楠技术如何

王楠技术如何

  悉尼称霸

  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楠迎来了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包揽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开启了中国女乒的王楠时代。2000年9月24日,在奥运会女单决赛中,两位多次在世界大赛决赛碰面的王楠、李菊五局苦战,王楠在关键球上打得十分出色,幸运地获得了这块金牌,她也成了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中唯一赢得两面金牌的选手。

  比赛的前四局和两人以往的许多比赛一样,打成了2平,决胜局比分仍旧你1分我1分,直到11后,交换发球时李菊12:13落后一分,可惜她在这最紧要的关头发球一一被王楠接好,王楠以17:13胜利在望。尽管15:20落后时李菊打了几个漂亮球连得三分,王楠仍靠发球抢冲赢下这最后一分。前四局比分是王楠21:12、12:21、19:21、21:17。

  在此之前,王楠还与李菊一道夺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这使她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在奥运会第二个上获得“大满贯”的女运动员。

  釜山低迷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正处巅峰的王楠带领中国女乒却惨遭“滑铁卢”,在女子团体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朝鲜队,铩羽而归。其中她一人连丢两分,先后败给金香美、金英姬。这场失利使她备受质疑,濒临崩溃的边缘,“大脑一片空白”,“连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了”。她第一次想到了退役。

王楠美照

王楠美照

  备战奥运

  2003年,没有奥运会,没有大型综合性国际赛事,中国体育度过了蛰伏、积蓄力量的一年。而这一年对于乒乓球运动员王楠来说,更是走出低谷、再度崛起的一年。从2002下半年还没有进入决赛就黯然退出亚运会赛场,到200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两度捧杯,王楠在这过去的一年中走出了失败的阴影,中国“乒乓玫瑰”再度绽放。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羊年悄然离去,猴年开始了,中国体育迎来了赛事紧张的奥运年。而王楠也期待在奥运赛场上续写辉煌。

  2003年5月24日,王楠在巴黎市贝尔西体育馆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女单决赛获胜后握拳庆贺。

  2003年12月1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决赛中,王楠以4比1战胜队友牛剑锋,获得冠军。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