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星闻:茅侃侃破产了吗 茅侃侃自杀怎么回事

来源: 男人窝 2018-05-09 16:34:1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网曝茅侃侃自杀,80后创业者茅侃侃在1月25日再次成为了热搜人物,据悉在25日,多位业内相关人士在朋友圈发文说茅侃侃自杀身亡,而茅侃侃的朋友圈最后一次更新是在1月23日,当时他写:“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至此茅侃侃35岁的短暂生命历程结束,无数人为此感到惋惜。

茅侃侃最后一条朋友圈

初出茅庐 高中没念完的茅侃侃是电脑天才

茅侃侃出生于1983年的北京五棵松附近的部队大院里,文凭为初中,但是文凭的高低不能成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与茅侃侃打交道的人都是比他成熟的成年人,他们讨论的是如何做生意,很多茅侃侃的网友说自己见到茅侃侃无法想象茅侃侃还是个17岁的孩子。

由于茅侃侃在6岁的时候就是接触到自己父亲托人买入的苹果电脑,并在五年级的时候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脑,使得茅侃侃赢在了使用电脑的起跑线上。1996年,15岁的茅侃侃成为了瀛海威时空最年轻的BBS版主。1999年,由于高一地理会考不及格导致他退学,年底他被父母送到了四川某重点高中重读高一。

茅侃侃

2000年,茅侃侃再次退学,却考取了微软MCP、MCSE、MCDBA三项认证,在那个时代和大环境下,在全亚洲18岁拿下三项认证的只有两人。随后茅侃侃找到了月薪3600元工作,就是为“打假先锋”王海做网站。那么2000年的3600元月薪是什么概念,即使在2018年,一些人的工作甚至都是没有达到3000元。

不过茅侃侃的跳槽也是很厉害,这些年里他换了很多的工作,并在2002年和朋友一起开过公关公司,但是后来倒闭。这几年的起起伏伏茅侃侃可以说是交足了学费,让他看清了社会的面貌,使得他对创业有了自己的看法。

开始创业 茅侃侃的计划大胆超前惊艳十足

茅侃侃于2005年和北京市科技委员会以及时代远望公司进行合作,并提出了“真人实景数字引擎”的设计。

那么什么是“真人实景数字引擎”?就是把网络游戏搬到线下、模仿其后台数据运行,但用实景、由玩家实际扮演。这个想法得到了一位国企高层人士的认可,两个人一拍即合,茅侃侃以智力入股公司,双方正式运营MaJoy,整体投资预计将要3亿。

这个计划有些类似于现在的虚拟现实AR科技,而AR的理念在1990年提出,但是到了近几年才是被广泛的进行开发。

随着MaJoy公司的成立,茅侃侃出任了公司CEO一职,并在2006年和泡泡网的李想、康盛创想的戴志康、Mysee的高燃做客央视的《对话》节目,当时被誉为“80后新贵”。

茅侃侃

在MaJoy公司成立后, 2004年,“真人实景数字引擎”投入了试运行,当时茅侃侃说:“5年以后,MaJoy每年能带来收入应该有15亿人民币。”

但是到了2007年,此时茅侃侃的事业出现了一些情况,由于一些原因,导致他的真人实景数字引擎”计划场地被奥运停车场占用,且这项技术的服务对象等发生了偏差,导致定价过于高额,使得计划搁置。

2010年,茅侃侃离职MaJoy。并随后制作了移动医疗领域的APP以及提供实时路况信息APP“哪儿堵”等一系列移动互联网客户端。此时的茅侃侃还有《像恋爱一样去工作》、《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的著作问世。

《在西天取经的路上》

到了2013年,茅侃侃加入了GTV,踏入了电子竞技的世界,从当初的“真人实景数字引擎”到现在,茅侃侃通过虚拟进入到现实,现在又是从现实到了虚拟世界。

2015年的9月30日,茅侃侃于万家文化合资成立万家电竞,并担任了CEO一职。但是由此茅侃侃的“悲剧”就此开始。

亏损破产 各种不利消息满天飞困扰茅侃侃

据悉万家电竞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电竞公司实现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1073.72万元,而2017年的半年报告显示,当期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亏损约215万元;负债合计约为4812.7万元。

亏损连连,使得茅侃侃想通过融资的形式来进行突破。而在2016年底,确实有这样的机会来了,就是著名影星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要出资30.6亿元进行控股,但是由于龙薇传媒在自身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进行了公告,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导致此次的融资以失败而告终。

至此茅侃侃经历到了一次很大的打击,随后在2017年的8月份,祥源控股接盘,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但是茅侃侃想不到的是此次的祥源控股的接盘,导致了万佳电竞的灭亡。

祥源控股方面认为万家电竞不符合他们的发展思路,并要尽快的卖掉万家电竞的股权,且自身不会出钱参与新一轮的融资和再次进行回购。

为了能满足员工基本五险一金保障以及公司办公、房租等正常运转,2017年的9月底,茅侃侃还曾借到过一笔资金到公司。但是被祥源方面拒绝。

由此导致了万家电竞的停摆,且2017年的10月份,万家电竞的员工申请劳动仲裁,此事当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

随后有关茅侃侃的消息也是渐渐的少了,且有传言茅侃侃早些时间换了抑郁症,或许是种种的现实压力加上抑郁症,导致了茅侃侃选择的自杀。

茅侃侃

斯人已逝,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作为很多80后创业人士的偶像,茅侃侃曾经是个传奇式的人物,但是任何的传奇都有自己褪去色彩的那一天,但是茅侃侃的这一天来的着实是太早了,35岁的短暂人生之旅,茅侃侃自杀带来了很多的冲击,也有过辉煌的历史,但是这一切现在作古,愿天堂当中的你可以安息!(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