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梦老公是谁?夏梦为什么没选择金庸而选择林葆诚?

来源: 男人窝 2018-05-23 15:50:3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日,夏梦去世上热搜,对此夏梦是金庸梦中情人这一秘密也被大家知道了。然而我们都知道夏梦并没有选择金庸,夏梦老公另有其人。夏梦老公是谁?夏梦为什么没选择金庸而选择了其他人?请随小编一起究其缘由。

夏梦老公是谁

夏梦老公是谁

  夏梦老公林葆诚个人资料背景揭秘 两人携手走过半个世纪

  香港著名女演员、制片人夏梦于近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夏梦是50-60年代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首席女演员,外形娴雅大方,是香港公认的西施,还有中国版“奥黛丽赫本”的美誉

  夏梦还是金庸的梦中情人,金庸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武侠大师曾化名“林欢”为梦中情人委身长城影业当个小编剧的轶事,当年的华语文学圈里人尽皆知。他还为夏梦度身定制剧本《绝代佳人》。一度有人揣测,金庸笔下的黄蓉、小龙女、王语嫣,其原型都有夏梦的影子。

  不过可惜金庸追求夏梦之时,夏梦已经与商人林葆诚结婚。据传金庸对夏梦有过一次表白,而夏梦也表达了对金庸才华的欣赏和对他人品的仰慕。但一句“恨不相逢未嫁时”,让两人的缘分仅止于仰慕。

夏梦老公林葆诚

夏梦老公林葆诚

  夏梦22岁时与林葆诚结婚,夫君是圣约翰大学毕业生,酷爱艺术,夏梦息影之后移民加拿大,丈夫林葆诚虽从商,对电影戏剧却很热爱。也给了夏梦一些帮助,比如选剧本,探讨剧中人物的个性。1969年夏梦从加拿大返港,并与夫婿经营制衣厂,他们相处十几年,彼此相互信任。影视评论家石川评价夏梦说:“是传统士大夫心中理想女性的化身,又是承载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民国文人家国梦想的梦中情人。”

  身边追求者众多,何以选择林葆诚为夫,夏梦曾说:“旁人总爱恭维人家,尤其是对自己追求的对象,可是亚林(林葆诚)就没有这一套。他直肠直肚,有一句说一句,我就欢喜这样的性格。比方,我演的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在旁人一定不肯说我演得不好,但是他却肯老老实实地对我提意见,一点也不加保留。我的衣饰或者化妆,旁人一定说我非常漂,但他却常常鲁直地说自己的意见。我发觉到他的确是个老实人,心直口快,往往得罪了人也不知道……理想的家庭生活是建立在思想和兴趣的一致上,我们虽然职业不同,他在洋行工作,我是一个电影演员,可是我们能够互相了解,不至于因职业不同而影响到我们家庭的宁静……”

夏梦老公林葆诚照片

夏梦老公林葆诚照片

  夏梦老公是谁 夏梦老公林葆诚资料(图):

  众所周知,风流才子金庸的梦中情人是夏梦。但是令人唏嘘的是,夏梦的老公是林葆诚。那么林葆诚又是干什么的呢?要了解详情,还得从二人邂逅开始说起。

  原来,林葆诚与夏梦的相识是非常偶然的。当时,由夏梦担任主演的《姊妹曲》正在某茶馆拍摄,林葆诚从那经过,巧该片缺一个扮演教师的演员,他就毛遂自荐客串演出,因此与夏梦相识。

  林葆诚早就对银幕上的夏梦非常爱慕,他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的学生,虽是从商,却对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剧组见到本人,真是大有受宠若惊之感。彼此相见,夏梦丝毫没有大明星的架子,对任何人都礼貌相待,给林葆诚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夏梦是怎么和老公林葆诚认识的

夏梦是怎么和老公林葆诚认识的

  就是这次相遇,二人相知相爱,并于1954年步入结婚的殿堂。当时夏梦才21岁,不嫁金庸嫁葆诚,在当时成为一段佳话。

  息影后,夏梦随老公移居加拿大,过着平凡而安宁的生活,与金庸一样长寿。在那一辈女演员中,守着一次婚姻,尽情地绽放过,绽放后踏实地迎接中年、老年,生儿,育女,默默地终老者寥寥。那样的美貌,却如此地安分,这才是真正的罕见。

  1969年,夏梦与二女儿、丈夫一起回到了香港。并与友人合办了一家制衣厂。

  夏梦和丈夫林葆诚两人一起携手走过半个世纪。

夏梦谈金庸

夏梦谈金庸

  小龙女原型夏梦年近82岁 谈金庸:不如不说

  近期,八一制片厂演员丁柳元[微博]担任了老艺术家夏梦从影65周年纪念专场的主持工作,丁柳元称,近距离接触夏梦,感受她的平易近人和文艺正能量,一定会秉承老艺术家严谨认真的从艺态度,并弘扬中国电影梦。丁柳元用“聆听岁月、感怀今朝、温润我心、不忘初心”向老艺术家致敬,折服于他们的美好品质与艺术修养。

  年近82岁高龄的夏梦,是大众心目中永远的经典艺术家。丁柳元主持过程中,一次次将人们的思绪拉回遥远的五六十年代,一同回忆夏梦那些令人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圣女贞德》、《绝代佳人》、《禁婚记》等等。更令人佩服的是夏梦的艺德,低调从时,兢兢业业,不计较名利,专注于角色,对每个角色每个细节认真推敲,充满学习精神,以平和的心态,用作品说话,用艺术说话,用艺德说话,从而成为文艺界常青树。

  11月,“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纪念著名表演艺术家夏梦女士从影65周年”活动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不仅是观众,秦怡、王文娟、叶辛、吴思远、曹景行、佟瑞欣等许多文化名人也在挤挤挨挨的人群里化身影迷。不为别的,只为谈谈旧电影、聊聊当年情。

夏梦为什么选择金庸

夏梦为什么选择金庸

  “我和金庸,其实不如不说”

  一说夏梦,金庸对她的那点爱慕之意便不可不提。武侠大师为梦中情人委身长城影业当个小编剧的轶事,当年的华语文学圈里人尽皆知。一度还有人揣测,大侠笔下的黄蓉、小龙女、王语嫣,其原型都有夏梦若隐若现的影子。而金庸以化名“林欢”为夏梦度身定制的剧本《绝代佳人》,单看片名,爱意已了然若揭。

  但无论是“襄王有心,神女无意”,抑或是“才子有情,佳人有意,只是恨不相逢未嫁时”,穿行过春花秋月,一切往事都如烟。回到上海的夏梦只言:“我和金庸,其实不如不说。”再无他语。不如不说,是夏梦惜字如金,也确实是无话可说。对她而言,故事都是别人的,她选择的是兢兢业业的工作与踏踏实实的家庭。

  出身于一个文艺之家,父母都是票友,夏梦的少女时代在老上海浓重的艺术氛围中度过。她读玛利诺女书院,写一手好字与好文,还热衷戏剧表演,尤爱莎士比亚的作品,“夏梦”这个艺名正是取自莎翁《仲夏夜之梦》。

  在长城电影出演第一部作品《禁婚记》时,18岁的夏梦演活了片中妻子的角色,该片一举获得当年的国语港片票房冠军,并蜚声新加坡、泰国和越南。此后,《娘惹》、《白日梦》、《孽海花》等,夏梦主演了近40部影片,红遍香江、南洋。但她却在事业最辉煌时激流勇退,21岁就嫁给商人林葆诚,并与之携手同行半个多世纪。如此一生端庄,难怪影视评论家石川这样评价她:“是传统士大夫心中理想女性的化身,又是承载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民国文人家国梦想的梦中情人。”

夏梦美照

夏梦美照

  “我与秦怡,永远站在一起”

  纪念活动当天,电影博物馆特意放映了夏梦主演的越剧电影《三看御妹刘金定》,勾起台下老艺术家王文娟的一段回忆。“60年前我们初见,印象中夏梦言语不多,一开口就是跟我们探讨越剧身段、唱腔。”小半个月的相处,王文娟对这位港岛来的女影星刮目相看,“她好像从不把自己当明星,只想做一个称职的演员”。

  同样塑造过大批银幕女性形象,秦怡则这样描述自己对夏梦作品的怦然心动:“它们就像驶往过去的列车,让那些美好变得生动又鲜明,叫人强烈感受到电影的蓬勃生命力。”上世纪60年代初的上海,就曾有“千方百计为‘一计’,三日三夜为‘一夜’”的流行说法。“一计”指的是陈思思主演的《美人计》,而“一夜”便是夏梦的《新婚第一夜》。

夏梦作品

夏梦作品

  在秦怡看来,找来夏梦,回顾历史,是为定格瞬间,征服时间,“会会老观众,放放旧电影,有时候回头看看过去,可以更好地出发”。而在夏梦不善言辞的表达里,回到上海见见老朋友,只因:“我与秦怡还有谈不完的话,我们还是在一条线上。”这条线,便是中国电影的传承一线。

  纪念夏梦从影65周年适逢上影厂成立65周年。没有官方正式的庆祝活动,电影博物馆里这样一场光影岁月的故事会,却牵出几代影人的豪情勃发。演员佟瑞欣说:“电影事业不可能平地惊雷般重新开始,它应该有所继承才能发展前进。”而放映一部老片,回望一批老影人,就是电影在不忘却的前提下焕发新生的证明--佳人韶华仍在,还请风华传代。

夏梦旧照

夏梦旧照

  夏梦老公是谁,到此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夏梦与金庸的感情只能说是有缘无分吧!作为一个女人,夏梦坚守妇道,但又不伤害暗恋对象,这种做法真的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难怪金庸会一直对夏梦念念不忘。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