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详情】大学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 这种材料可抗10度地震

来源: 妆点娱乐 2020-10-13 10:48:10

  大学教授发明可弯曲混凝土,10月11日,陕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邓明科展示“可弯曲的混凝土”。2008年,邓明科曾作为专家组成员第一时间深入汶川地震现场,此后5年时间,邓明科研发出可弯曲混凝土。邓明科称,这种材料可抗10度地震,已加固超万栋建筑,他希望天下百姓住房能更安全。

 
邓明科团队“十年磨一剑”,经过上千次试验,研发出可“弯曲”的高延性混凝土,具有高强度、高韧性、高抗裂的特点。材料中加入高强韧性的专用纤维,拉伸变形可达到普通混泥土的200倍以上,用它加固的砖墙,抗冲击和抗倒塌能力可以提高十倍以上,可用于危房加固等场景。邓明科称,这种材料加固的房屋可抗10度大地震,已加固超万栋建筑,他希望天下百姓住房能更安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