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新鲜快报 > 正文

范冰冰姓名权二审陈永朋称只是好玩 范冰冰方称拒绝调解

来源: 凤凰网 2018-04-09 19:28:30

   现在的很多明星经常个人资料被曝出来卖给粉丝,近期,范冰冰姓名权二审陈永朋称只是好玩 范冰冰方称拒绝调解,不过也是时候给这些打擦边球的一个教训了。

57.jpg
 
    范冰冰姓名权二审陈永朋称只是好玩 范冰冰方称拒绝调解,北京一中院经审理后认为,该案的焦点在于陈永朋的行为是否构成侵权。
 
    范冰冰的代理律师表示,在陈永朋发布的一条范冰冰接受采访的视频中,他擅自加入了一段变声音频,“大家好,我是范冰冰,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并配有二维码让网友扫描,而范冰冰并未对外公布自己的微信号,更没有说过音频里的这句话,这是对范冰冰姓名权的侵犯。
 
    对此,陈永朋辩称,他的朋友圈中有一个人就叫范冰冰,“这是她发到朋友圈的音频,之后被我使用,并没有使用变声处理。”此外,他说,该二维码并非是自己的微信号。但范冰冰的代理律师当庭扫描二维码之后,得到的链接正是陈永朋的个人微信号。当法官询问陈永朋的微信号ID后,他所报ID与此相符。
 
    “我就是为了好玩儿才发出来的。”他承认自己言行不当,但不认为自己构成侵犯名誉权。
 
    范冰冰的代理律师认为,陈永朋在发布有关诽谤范冰冰的微博之前,粉丝只有30多万,在发布这些微博的两个月内,粉丝增加到57万多,正是这些侵权的微博为其带来了流量、粉丝。“流量可以转变为商业价值,陈永朋的行为是为了牟利。”辩护律师不认可陈永朋单纯是为了“好玩儿”的辩解。此外,律师还认为,因为微博内容还涉及到对范冰冰弟弟范丞丞的诽谤,也构成了对范丞丞名誉权的侵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