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是哪七个故事组成 7个故事的演员和导演都有谁

来源: 2019-10-01 21:19:59

  《我和我的祖国》在千呼万唤中终于上映了。七个历史事件的代表性故事让观众们看着感慨万千,泪眼婆娑。

 

 《夺冠》

  导演:徐峥

  主演:吴京、马伊俐、徐峥、刘涛、张建亚等

  该单元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当年徐峥才12岁,因此徐峥选择通过孩子的视角切入。作为上海人的徐峥,将故事搬到了上海狭窄的弄堂里,一台信号不好的黑白电视机,见证了历史,也见证了一段童年纯纯的爱。这是一个极具怀旧气息的轻快喜剧单元。

 

  片中主角是小学男生冬冬,喜欢同班女生小美。女排比赛当天,小美跟爸妈要移居出国。为了让大家看女排比赛,冬冬不得不一趟趟爬到房顶去调试天线,始终没机会去见小美。片尾出现的成年冬冬由吴京饰演,而成年小美由马伊俐饰演。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