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改名金庸大道 金庸夏梦同日去世与梦中情人相会

来源: 网络 2018-11-06 13:14:59

  10月30日下午,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去世,享年94岁。而就在两年前的同一天,2016年10月30日,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去世。这是巧合,还是缘分?

timg (1).jpg

   11月3日,江西婺源将一条道路正式更名为“金庸大道”。查氏宗亲称,金庸先生祖籍婺源,2000年他曾来信表示,如果家乡人民同意,在他百年之后可将该条道改名金庸大道。遵照其遗愿,婺源县正式更换了路牌。

timg.jpg

金庸笔下有两位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女子,一是黄蓉,一是小龙女,两个女子同样的美貌。很多人都猜测,她们有同一个原型,那就是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俩人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月同日死。
 
让金大侠痴迷一生的女人:夏梦于两年前的10月30日去世,曾是王语嫣、小龙女原型。
 
  都知道金庸是一位武侠小说的大宗师,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也是一位真正的言情圣手。他的小说不仅是刀光剑影的武侠世界,而且也是丰富而深邃的情爱世界。
 
  铁杆金庸迷、女作家三毛曾说,“我曾对金庸先生说,你岂只是写武侠小说呢?你写的包含了人类最大的,古往今来最不能解决的,使人类可以上天堂也可以下地狱的一个字,也就是‘情’字。”一生痴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