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紫霞“回忆杀”戳中集体情怀,《王牌对王牌》何以获人民日报点赞

来源: 网络 2017-03-22 00:22:29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紫霞“回忆杀”戳中集体情怀,《王牌对王牌》何以获人民日报点赞- 责任编辑:Ring

紫霞“回忆杀”戳中集体情怀,《王牌对王牌》何以获人民日报点赞

  

  一鞘宝剑绸缎衣,一袭白纱美如画。上周末的《王牌对王牌》,朱茵时隔22年后再度扮相紫霞仙子牵着小毛驴亮相舞台,别出心裁的惊艳登场不仅看呆了小队长王源,更是唤起了现场与电视机前观众如潮水般汹涌的“回忆杀”。她在节目中再度复刻《大话西游》中数段经典桥段,仿佛带领着观众共同通过月光宝盒穿越回那个初次相遇的时代。在节目播出之后,紫霞仙子朱茵也不出意料的登上了热搜第一位,《王牌对王牌》这招屡试不爽的“回忆杀”再度引发了观众的情感共振。

  

  不经意间,通过原创国民IP对决的形式带给观众不同的故事的《王牌对王牌》再次让人感受到记忆的深刻与情怀的分量。从张柏芝再现《喜剧之王》到蔡少芬重回《甄嬛传》,从《铁齿铜牙纪晓岚》铁三角再聚首到《爱情公寓》“贤菲”续前缘,《王牌对王牌》始终坚持用这些经典IP的重聚和再现,不仅让观众收获笑声,曾在笑声中恰如其分的戳中观众内心情绪的触发。这也难怪就连主流媒体《人民日报》都专门发文点赞,表扬《王牌对王牌》这档别具匠心的合家欢是“脱离了低级游戏竞技节目的趣味。一方面,其轻松愉快的氛围为繁忙都市人群打造了解压利器;另一方面,其蕴含的情怀和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观众,引起共鸣。”

  

  事实上,第二季《王牌对王牌》自开播以来,无论是收视率还是网络口碑都创下佳绩,一举成为周五的综艺“新王牌”。深究其能够在强敌环伺竞争激烈的周五档创造如此傲人成绩,并且博得党媒高度肯定的根源,恰是节目组敏锐的发掘到电视观众的情感需求,通过“情怀”这一杀手锏,以蕴含情感因素贯穿始终的片段来唤起一个群体、一个世代对于同一段过往的记忆。

  

  以朱茵这期节目为例,节目的情怀首先体现在高度还原IP中最能触发情感点的元素。朱茵出场时一句“从今以后,我就是盘丝大仙,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包括你们在内”的经典台词,更是瞬间将观众带回22年前《大话西游》的世界中——时光好似还停留在那年年少,曾经爱过的人还是那么美好。一颦一笑,全都美丽了那个叫朱茵的女子,这才是心目中和记忆里紫霞仙子的样子。这种忠于经典场景、桥段乃至台词的还原,以最为直观的手段与形式展现出曾经打动人心的“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情怀”并非是简单的怀旧元素堆叠,而是要在再现经典的基础上有与时俱进的变化与创新。如果只是简单将经典影视作品的剧情故事情景再现,那么节目所达到的戏剧张力显然要被弱化许多。只有恰如其分的在“戏内角色”加入“戏外情感”,才能将节目的情感铺陈与升华推向了全新的高度。就像《王牌对王牌》中再现城门分离的那场戏时,原版电影中是以至尊宝视角做情感完结,但在节目中则被改成了由紫霞仙子视角对于这段旷古绝恋进行了诠释。至于朱茵最后的旁边:“无论你碰见的那段爱是怎样,都要对得起自己,要狠狠地爱一次,跌到满身都是血,骨头都碎了,都没关系,因为这样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更可以视作似乎她对于紫霞仙子的爱情故事,以及自己情感过往的共同感悟。如此巧妙的设计,不仅勾起了观众对于《大话西游》那个悲情结局的回忆,更触动了朱茵对于过去恋情与现在婚姻的感慨。

  


  最新消息:《紫霞“回忆杀”戳中集体情怀,《王牌对王牌》何以获人民日报点赞》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