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连续二刷,仍为这种热血沸腾的动作片激动不已

来源: 网络 2017-03-21 17:36:17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连续二刷,仍为这种热血沸腾的动作片激动不已- 责任编辑:Ring

连续二刷,仍为这种热血沸腾的动作片激动不已

  唉,所以,无论被你们称呼为桃姐,桃姨,桃娘,桃妈还是其他什么桃……

  骨子里,却还是直男魂泛滥,比如,对动作片的迷恋,尤其是那种拳拳到肉,打得令人血脉偾张的动作片,还是会另我激动。

  比如,前阵子北美和港台正在上映的动作片

  

  《疾速特攻》,也就是约翰·威克第二章。

  喜欢这样的动作片,只因为过瘾。所以,趁着逃离内地院线,我前阵子也外面连续二刷这片,非常满足。

  分析《疾速特攻》这样的电影,你可以放弃深度、内涵以及文本的意义。只是放整个人松下来,欣赏就好了。因为,单从剧情分析,影片的剧本其实并不复杂。大概就是一个传说中的退役杀手——约翰·威克,却因为一些事不得不重出江湖,大开杀戒的故事。

  

  当初的第一部《疾速狂杀》的故事就很简单,不过,却还成为当年的北美小黑马。

  烂番茄85%的新鲜度,6.9分,而观众角度评价则更好

  

  2000多万的投资,全球票房也有8000多万。这在2014年也相当突出了,要知道,之前几年的基努·里维斯,可是一路走低的。在此之前的几年,他的电影评分基本都是这样的

  

  而且那段时间的身材也是大走样

  

  那段时间他的新闻图,不知让多少网友心都碎了,要知道,我们印象中的基努·里维斯是这个样子。

  

  所以,2014年上映的《疾速追杀》对基努是有非常重要的转折意义的,经过这部影片,他才彻底改变形象,事业焕发第二春,并且,拥有了一个新的代表角色,那就是约翰·威克

  

  而凭借第二部《疾速特攻》出色的表现,第三部也正在运作中,他这个角色,很快也会成为一个经典的动作角色,为很多喜欢动作片的观众所牢记了。

  嗯,需要明确的是,第二部《疾速特攻》比第一部《疾速追杀》还要好看,否则,我也就不会专程跑去影院二刷了。起码在烂番茄,90%的媒体新鲜度,7.3分的评分就比上一部高出了不少。

  

  而在豆瓣,也有7.7分的高分,大大高于了上一部的6.9分。而全球票房,也已经有近1.6亿美金,两倍于上一部。

  而在影片本身,其实两部的区别并不大,只不过,第二部更血腥,更暴力,更过瘾罢了。

  第一部是一个一条狗引发的杀人事件,约翰·威克的爱犬,被一个不知死活的黑帮败家子给杀了,然后,还偷了他的车。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的血腥复仇计划。

  

  而到了第二部,则因为另外一些事情,让约翰·威克不得不再次重出江湖,面临新的黑帮,杀更多的人,展示更多枪械、匕首、徒手甚至铅笔的杀人技巧。

  总之,这是个你想退却永远无法退出的江湖。

  两部的主要看点,当然是动作场面。这个系列的动作戏好看,主要是在调度上的一些新花样。比如,他们不会通过快速剪辑或晃动的手持镜头,来制造紧张的动作场面。

  而是通过本身的动作设计,来营造一种真实的动作氛围。也就是说,约翰威克动作戏的精彩,来自于动作本身。

  

  

  

  类似这样的动作设计,虽然是枪战,但是与我们之前看到的很多枪战是完全不一样的,它糅合了武术甚至舞蹈的成分。让杀人这件事非常有美感。

  不仅要简单实用,还要帅气好看。这也是电影与现实的不同之处,就是观赏性。

  

  连打手枪都能打得这么帅,也实在是叹为观止。

  枪战或是动作戏的美感与干脆利落,都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尤其你要是有对战游戏的经历,对这种电影一定会更有好感,就好像小时候玩CS那样,比如,影片简直是即时对战游戏的科普课。比如,对战过程中,如何迅速换枪。上子弹途中突然敌人来袭,怎么应对,在《疾速特攻》里都有展示。

  

  

  特别帅气

  再有,就是暴力。这部电影,分明就是把血腥与暴力作为主要看点,本着怎么杀怎么过瘾来的。比如杀人这件事,如果你们看过第一部都明白,第一部就是各种狂杀,而且,有80%以上的杀人方式都是枪爆头。

  而到了第二部,同样如此,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一部电影,如此热衷于杀人与爆头这件事。

  

  基本是能用枪爆头死不会用其他的方式,所谓暴力美学,大概也就是这样吧。

  而介绍这个电影系列,也一定不能忽视它幕后的两位功臣,就是David Leitch与Chad Stahelski

  

  这两人,也是这个系列的联合执导,其实,稍微谷歌一下两人的履历,也就可以理解该系列为何在动作戏上回如此出彩,简单、粗暴又好看了。

  因为,两个人都是武行出身,年轻就在学武,给各种大牌明星做替身。比如Chad Stahelski,就曾经是《乌鸦》李国豪的替身。李小龙之子李国豪,在拍摄《乌鸦》期间意外去世。李国豪的朋友,同样是学武出身的Chad Stahelski则替身换头的方式,代替李国豪完成最后的拍摄工作,从此,也走上替身演员与动作导演这条路。

  

  基努·里维斯的很多电影,都是他特技或动作替身的,包括《黑客帝国》系列,在那个系列当中,他也跟着当时的动作指导袁和平,学到了不少技巧。

  后来,他还与David Leitch一起成立了87eleven,这是一家专门为影片制作提供动作设计,动作指导的公司。包括《300勇士》的动作设计,他们也有参与。其他还没包括《饥饿游戏》《神探夏洛克》《金刚狼》等等。

  而另一位David Leitch同样是习武出身,并且也是经验丰富。

  

  比如《搏击俱乐部》《特洛伊》《史密斯夫妇》中布拉德·皮特的动作替身就是他,其他还参与过《谍影重重》等很多影片的动作替身工作。

  而前阵子刚发预告的《极寒之城》的导演,也是他,其中查理兹·塞隆帅气的动作场面,想必也给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那同样是他的功劳。

  

  

  

  或者这种

  

  如今,他还是《死侍2》的导演,相信,动作场面也马上会成为主要看点了吧。

  实际上,《疾速特攻》系列还有一个看点,就是那个神秘的地下组织。看导演访谈说,疾速系列明显有受到《黄金三镖客》的启发

  

  这里面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一个神秘的枪手,一方面能力超群,另一方面却背景神秘,你也不知道他来自哪里,以及,他曾有怎样的过去。

  这与《疾速特攻》系列的约翰·威克是一样的,我们只知道他是个传奇杀手,身手超群,为了心爱的人退出江湖。当时,他当年到底如何,我们并不清楚。包括他的很多事,都是要从别人的反应和描述,一点点去猜出来。

  

  尤其是他背后那个神秘的组织,在第二步则有了更深入的展示。感觉,那就像是一个邪恶的黑帮客栈,各种黑社会势力将那里作为安全港,比如,在酒店一定不能杀人,有任何恩怨,都要出了酒店才能解决,否则,你就要惹大麻烦。

  包括伊恩·麦克肖恩的这个角色,也非常神奇,他对约翰·威克很好,同样也是个极有权势的人物,在第二部,他发挥的空间也更大

  

  在第二部,也更多的展示了这个组织的神秘之处,比如所有杀手都使用非常复古的方式接受通缉令,包括发布通缉令的方式,也传统老派到不行,大概的意思就是,这是个有很长历史的组织。更增添几分神秘感。

  

  比如发布通缉令的方式,感觉像几十年前的设备。复古,也意味着历史悠久。

  尤其是第二部结尾的设定,相信,在看完第二部,你也会对这个神秘组织更多期待了。并且,很好奇,第三部,将有什么样的血雨腥风。

  作为一部R级动作片,这个系列始终保持着血腥、暴力,不停地爆头。尤其是,第二部真的用铅笔杀人了咯,非常血暴。

  这几年,R级动作片也逐渐抬头,好像之前的《死侍》以及《金刚狼3》,都是靠过度的杀戮与暴力展示来吸引观众。同时,大家还真就好这口。也许,这样的电影更有利于大家释放自己吧。

  毕竟,当下的我们压力都太大了。

  另外,之前曾有传闻,这片要内地上映,后来又说不可能上了。我觉得吧,这种片还是不要上了,毕竟一个R级动作片,场面这么血腥暴力,真要上,也是要剪得支离破碎吧。

  唉!

  

  

  

  

  

  

  记忆里有什么零食让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点这里,参加社区活动,晒出你#最喜欢吃的零食#!

  


  最新消息:《连续二刷,仍为这种热血沸腾的动作片激动不已》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