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游戏电影亏损有怪圈?没玩过原作品怎样才能看懂电影

来源: 网络 2017-03-15 23:13:33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游戏电影亏损有怪圈?没玩过原作品怎样才能看懂电影- 责任编辑:Ring

游戏电影亏损有怪圈?没玩过原作品怎样才能看懂电影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游戏题材电影。

  从小规模网剧,变成了能够上到院线的大制作大电影。

  

  以前段时间热映的《刺客信条》来说,这部由贾斯汀·库泽尔执导、法鲨主演的游戏电影,上映前就已经颇受关注。

  而且,据说《刺客信条》的制作成本高达1.5亿-2亿美元。哦哟,真是超级大投资啊。

  男主角法鲨在影片中完成的37M信仰之跃,更是完美演绎出了那一跳的情怀。

  

  其实,自十余年前的《寂静岭》开始,游戏电影就已经活跃在了院线的大荧幕之上。

  从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到起源、破碎的记忆、归乡、暴雨……

  《寂静岭》已经不再只是一款游戏或者一部系列影片,而是一代人的情怀记忆。

  

  此后,《古墓丽影》、《生化危机》、《最终幻想》等一线游戏纷纷开始拍摄游戏电影,走上影游联动之路。

  甚至于到了现在,当我们谈论起《生化危机》等出身于游戏圈的名词的时候,更多人所想到的,不是游戏,而是电影!

  

  虽然游戏电影热度一路走高,但单片票房的表现,却大多不尽人意。

  《刺客信条》、《寂静岭1》、《最终幻想》这些有着独到的表现力的游戏电影还好。

  《魔兽世界》、《波斯王子》、《毁灭战士》等红极一时的游戏电影,就一路亏成了马。

  

  事实上,游戏电影的亏损怪圈并不难以理解。

  对于玩过原作品的人来说,自然能够充满代入感的到电影里寻找情怀。没玩过原作品的人,只能是看个热闹。

  而关于游戏电影看不懂的这个问题,从去年《魔兽世界》上映开始,就进入了主流话题圈。

  

  如果你也去刷了这部片子,或许也会有这些疑问:

  开始进石门之前,在笼子里面的俘虏是什么?年轻法师为什么被捂嘴就蔫了?

  兽人互相一对一那样神圣为什么,连地位关系都不能动摇?为什么国王被杀,兽人反而宽恕女兽人?

  最后洛萨成为国王,后来会死吗?

  

  这些关于游戏电影“看不懂”的问题,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游戏原作品的剧情为背景,毫无前后的铺垫便开始讲一个宏大的故事。

  所以说,情怀很重要,但讲好一个故事,更加重要。

  嗨呀, 作为一个曾经的游戏玩家,我也是玩过不少游戏的。

  

  最近,听说《热血江湖手游》拍成了网络大电影《热血江湖外传》。

  这名字,真是一波回忆杀啊。

  如果你跟我年纪差不多,又是一名曾经热爱网游的小少年,可能也听过这个游戏吧。

  

  从《热血江湖手游》网络大电影近日爆出的剧照来看,也许你会以为这不过是一部非主流感浓郁的微电影或者网剧。

  但不得不说,这样的风格正是当年端游发行时,那个年代最流行的色彩。剧照如此,正是为了情怀,也应了手游竭力还原经典的初衷。

  

  这个故事是从一个在游戏《热血江湖手游》公司工作的员工贾强开始的。

  因为一次阴差阳错的事故,他穿越进入了游戏,并且意外发现自己可以将游戏内的道具带到现实中来,在现实中有不可思议的功效。

  贾强利用自己发现的“穿越BUG”开始做起了“生意”,走上了发家致富之路。

  

  如果影片就到这里,那就只是一个调动广大男性荷尔蒙的YY故事。

  但其实,贾强的这种能力是游戏世界中的反派人物赋予的。

  反派人物想要利用贾强娴熟的游戏技术反穿越到现实世界中。这也导致贾强的现实生活陷入了危机。

  为了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贾强不得不开始了努力,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贾强原本认为游戏世界是虚拟的,只是他赚钱的工具。

  可是经过游戏与现实交错中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后,他渐渐发现在游戏中与战友共同战斗的感情、认真获得道具的努力才是最珍贵的。

  在现实生活中,贾强也从一个自甘堕落的市井小人物,完成了自我觉醒,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而男主角贾强,虽然长得不如我帅,但他有三大人生爱好。

  

  一,玩热血江湖手游;二,边赚钱边玩热血江湖手游;三,边泡美女边玩热血江湖手游。

  现在的广告植入真是比你想象中更加简单粗暴。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电影的女主角是“万万没想到”系列中的“保洁小妹”葛布。

  其实这个小姐姐我还挺喜欢的,嘻嘻。

  

  听说她在电影里最常说的话是,“贾强,你早饭吃了吗?”

  这句话在电影里至少出现了二十次以上,已经快成为她生活中的口头禅了。

  

  话说回来,这个故事究竟结局如何,贾强是否可以真正划清虚拟和现实的界限呢?

  我咋知道,我是三口又不是贾强。

  不过,喜欢这种虚拟穿越爱情题材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4月上映的这部《热血江湖手游》网络大电影。

  

  如果你曾经是这个游戏的玩家,可以去重温一下青葱岁月,找找当年的情怀。

  我的青春我做主,每个人都是回忆里的主角。虽然游戏已经发行了十余年,但热江情怀仍然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深埋在大家的灵魂深处。

  如果你有一个特别喜欢的游戏,肯定也会有这种感觉。

  现在,在《热血江湖手游》火热内测档口,一起来主演《热血江湖手游》大电影吧。


  最新消息:《游戏电影亏损有怪圈?没玩过原作品怎样才能看懂电影》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