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作品 > 电影 > 正文

这位30岁出头的导演练了什么神功,让《爱乐之城》在金球奖大获全胜?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12 16:05:17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这位30岁出头的导演练了什么神功,让《爱乐之城》在金球奖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Ring

这位30岁出头的导演练了什么神功,让《爱乐之城》在金球奖大获全胜?

  这两天,是不是被《爱乐之城》刷屏了?

  昨天是满屏幕的“最大赢家”,今天是各路欢呼的“确定引进”,老实说这片子的确有实力在金球奖七提七中,奥斯卡也是势在必得。

  

  要不是已经确定引进,叔肯定已经打飞的出国看啦!

  可是从桌子上醒来后,擦掉嘴边的口水叔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没有钱买机票啊。

  

  不过话说回来,叔有些好奇《爱乐之城》的编剧/导演达米安·沙泽勒到底有何德何能,让自己的第三部电影就获得如此成就?

  今天咱们就来讲讲这部人气爆棚的电影,扒扒这位30岁出头的电影狂人的奋斗史。

  

  达米安·沙泽勒(Damien Chazelle)出生于美国罗德岛州的首府普罗维登斯,母亲是大学的历史教授,也是一名作家,父亲是计算机领域的著名学者,在音乐和政治学领域也有建树, 此外他还有一位姐姐安娜,是一名杂家团演员。

  良好的家庭环境给了达米安足够的物质基础追寻梦想,而作家母亲和父亲的音乐研究者身份,让他对艺术有了天生的亲和力。

  不过他的最大梦想还是电影,而且是在孩提时代就开始做电影梦了!

  在金球奖的获奖感言中,他在最后环节特别感谢了自己远在新泽西的父母,并对姐姐说“谢谢你从我3岁的时候就支持我的导演梦想”。

  真是有爱的一家人啊。

  

  不过成长道路上的他兴趣开始向音乐方向转移,在高中阶段立志要成为一名爵士鼓手。

  随后他遇到了一位非常严厉的音乐老师,让他在痛苦中挣扎了许久。

  这段经历,成了《爆裂鼓手》的创作来源。

  

  没错,《爆裂鼓手》也是他自编自导的作品!

  这部获得5项奥斯卡提名,并最终让J·K·西蒙斯斩获奥斯卡小金人的电影让他名声大噪。

  可以说,达米安·沙泽勒的电影创作总是与音乐保持着一种“暧昧不清”的关系。

  高中后他意识到职业鼓手这条路走不通,随后在哈佛大学学习电影制作。

  

  看到人家这履历,叔把手中的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攥得更紧了。

  在大学,他碰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贾斯汀·赫维茨(Justin Hurwitz)。

  

  别瞎想!贾斯汀是他的大学室友,因为对音乐的共同爱好两人组建了一直摇滚乐队,打算成为摇滚明星(等等,达米安你不是来大学学电影的么……)。

  2007年达米安顺利毕业,两人的“摇滚事业”也终结了,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真不是玩摇滚的料啊。

  最后,他们还是去拍了电影。

  2009年,达米安拍摄了自己的处女作,黑白歌舞片《公园长凳上的盖伊和艾德琳》。

  

  达米安担任编剧和导演,贾斯汀负责原创歌曲的制作,此后两人成为黄金搭档,继续合作了《爆裂鼓手》和《爱乐之城》。

  这些乐曲,演化成了地狱教师施虐的皮鞭,也演化成了洛杉矶充满甜美的蜜糖。

  

  虽然《爱乐之城》是达米安的第三部作品,但其实在2010年他就已经开始编写剧本了。

  而且故事主人公的原型就是瑞恩·高斯林和艾玛·斯通,当时的他还想着“要是能让这两位演员来演那就太好了”。

  由于达米安对音乐剧颇有研究,在影片的音乐创作期间,他就为贾斯汀介绍过大量的法语音乐剧,而且都是60年代的经典款。

  所以你会发现无论从音乐风格到服装服饰,《爱乐之城》处处渗透着一种永不退色的经典情调,让人重新认识到这个世界的纯真之美。

  可是乐曲的创作过程就没那么完美了,有时候贾斯汀在钢琴上敲上几个礼拜,但送给达米安的demo只会得到一个单词的评价:NO。

  

  剧本一写就是很多年,歌曲也几易其稿,黄金搭档在不断创作也在不断推倒重来,不过影片最大的问题其实在故事之外,到哪里找到资金把影片拍摄出来呢?

  在超级英雄通吃一切的当下,和投资人说“我们想拍一部音乐剧,把洛杉矶的高速封了让我们拍场景”无疑是不行的。

  幸亏《爆裂鼓手》的成功让达米安打响了名号,得以让《爱乐之城》找到资金拍摄,随后在碰了一鼻子灰之后,狮门影业接手了发行工作,让影片顺利上映。

  目前影片以3000万美元年的成本在全球取得8600万票房,而且叔觉得奥斯卡之后影院必定会延长本片的放映时间,影片不仅成就了达米安的梦想,而且作为一部文艺作品至少也没赔本。

  

  没想到,狮门这次也玩了把文艺。

  在一次映后见面会中,瑞恩回忆道:达米安找到我详谈,并说“我不想制作一部在iPhone上看的电影,我想让观众在影院欣赏这部作品”。

  拥有艺术梦想的人们,终究会聚在一起成就非凡。

  这就是电影的魅力,也是我们一直深爱电影的原因吧。

  在影片拍摄开始前,高司令和石头姐一起排练了好几个月的舞蹈,并且他还学会了“弹钢琴”。

  

  当然几个月是不可能学会弹钢琴的,他只是会精准模仿影片中的弹钢琴片段罢了。

  影片开场的“堵车之舞”场景,其实就源自于达米安在堵车抓狂时,坐在驾驶室的奇思妙想。

  与其大家都在车中烦躁,为何不出来共同舞蹈?

  也许大家都在车中听着同一首歌,行进在共同的道路上,但却被一个个金属笼子隔绝开来。

  城市应该充满幻想和爱意,生活应该充满希望和欢笑,《爱乐之城》所表达的活力其实正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有的样子。

  

  其实说了这么多,都不如亲自到影院去看一眼《爱乐之城》。

  好在,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影院看到这部佳作了,即便上映日期可能会晚一些。

  但叔相信好的作品永远不怕晚,在影院中享受《爱乐之城》充满爱意的爵士旋律,一定会是你2017年最为甜美的回忆。


  最新消息:《这位30岁出头的导演练了什么神功,让《爱乐之城》在金球奖大获全胜?》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