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区垦利街道众德莱馅饼店煎炸油苯并(a)芘检出值超标

来源: 男人窝 2018-03-11 08:17:2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煎炸过程用油、淀粉制品、韭菜(鳞茎类蔬菜)、芹菜(叶菜类蔬菜)等4类食品抽检信息,共有5批次产品被判定不合格。其中有3批次芹菜被检出农残超标,2批次淀粉制品被检出铝超标。

近期,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煎炸过程用油、淀粉制品、韭菜(鳞茎类蔬菜)、芹菜(叶菜类蔬菜)等4类食品10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合格率95.4%。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来看,淀粉制品17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32批次,不合格3批次;煎炸过程用油31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产品1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批次。本次抽检,总体的合格率较高,问题食品主要集中在农药残留和铝含量超标两个“老问题”。

其中,在垦利区垦利街道众德莱馅饼店抽检的煎炸油,苯并(a)芘检出值超标。

对于相关不合格项目,东营市食药监管部门说明,苯并[a]芘是一种五环多环芳香烃类,结晶为黄色固体。苯并a芘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是致癌物、致畸原及诱变剂。它也是多环芳烃中毒性最大的一种强烈致癌物。煎炸用油多次重复使用后,会出现苯并[a]芘超标的现象。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东营市食药监管部门已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所在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布。

(黄三角早报记者 段学虎)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