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米夺冠累倒起不来 今年的孙杨为什么这么拼

来源: 男人窝 2017-11-30 05:36:11

  本文标题:孙杨200米夺冠累倒起不来 今年的孙杨为什么这么拼-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孙杨200米夺冠,今年的孙杨在世锦赛上获得了三金,追平了泳坛名将索普的记录,同时也用实力平息了往日的争议。而今年的泳坛也有一枚新星诞生,那就是在100米仰泳多进的徐嘉余,许多网友都纷纷感叹徐嘉余或许就是下一个孙杨了。

  孙杨200米自破亚洲纪录夺金累瘫:这是属于孙杨的时代

孙杨200米夺冠

孙杨200米夺冠

  7月25日结束的“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孙杨继400米自首金后,再揽200米自金牌,并打破自身创下的亚洲纪录,完成前无古人的奥运会、世锦赛200到1500米项目“两大满贯”,直播解说慷慨激昂:“这是属于孙杨的时代!”。孙杨却在微博里写道:“上午800米预赛,晚上200米决赛……只有我疼痛并僵硬的双臂知道我这一天又经历了什么……”昨天的安排对于孙杨来说无异于魔鬼赛程,在参加200米自决赛的8位顶尖高手中,只有孙杨在参加完800米自预赛5小时后,继续投入200米自决赛,夺金后他被拍到累瘫在泳池边许久才站起来。

  赛后采访时,孙杨透露:“最后十米度秒如年,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也算是把自己之前训练的东西展示出来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增多,孙杨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训练和治疗,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作为泳坛霸主、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的他除了放平心态游好每一次比赛,也一直在探寻自己的极限,希望把拼搏精神传承给新生代,“我能做的就是尽力,不仅为自己也为中国游泳队捍卫在世界泳坛的地位。”

  徐嘉余摘仰泳金牌孙杨200米夺冠

徐嘉余

徐嘉余

  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首先是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3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是他在本届游泳世锦赛夺得的第二块金牌。

  随后,22岁的中国选手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男子仰泳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100米仰泳这个项目,十几年一直被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国选手垄断。从2001年至今的8届游泳世锦赛中,只有日本队入江陵介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拿到过一枚铜牌,徐嘉余能在这个项目上实现突破殊为不易。

  更重要的是,徐嘉余的这个冠军让孙杨不再孤单,也增加了中国在接力项目上的夺金系数。赛后见到激动落泪的徐嘉余,队长孙杨是这样安慰他的:“不要哭了,你现在是世界冠军了,要有冠军的风范。以后也不要再那么低调,要让全世界都认识你。”

  徐嘉余只有21岁,还有大把时间和空间,只要持续稳定状态,仍有机会在50米仰和200米仰中创造好成绩。一旦在国际泳坛站稳脚跟,徐嘉余便有机会与孙杨一起撑起中国男子游泳大旗。

  徐嘉余最近两年的进步非常明显,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子100米仰泳的银牌,在2017年4月的青岛冠军赛上游出了51秒86的年度最佳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但本届游泳世锦赛强手如林,有美国名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格里弗斯,另一位美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墨菲,徐嘉余能够克服障碍夺冠。

  拿了2块金牌为何还去拼800米 孙杨说想知道自己极限在哪里

孙杨累倒

孙杨累倒

  孙杨在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48秒87获得第五名。他表示自己太累了。

  “我也想知道,自己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而在当地时间25日拿下2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有人问接下来800米和1500米的比赛情况,孙杨说在已经拿到两枚金牌的情况下,自己会放平心态去游好。当然,放平心态不等于随便应付,孙杨想看看的是,自己这个自由泳之王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长距离自由泳是孙杨称霸自由泳的发家项目,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项目上都展现了统治级的地位。

  不过,伦敦奥运会后,随着年龄渐大、伤病增多、训练不系统等多方面原因,孙杨在1500米等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就越来越不明显。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都因身体不适退出了这个长距离项目争夺。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